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超球员美洲杯上不沉默 前恒大锋霸“获新生”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05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圣地亚哥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冷彤 姬烨)美洲烽烟起,中超不沉默。中国队因世界杯预选赛与美洲杯失之交臂,而美洲杯上的中超外援虽然人数不多,但已经不再是边缘化的板凳球员,甚至逐渐成了媒体关注的重点。

  创造历史的莫雷诺

  效力于长春亚泰的莫雷诺已经不仅仅是玻利维亚队的主力球员,甚至能够起到队中领袖的作用。美洲杯官网上会专门记录他的位置及控球情况,赛后的混合区,他是被采访最多的玻利维亚球员,他在与厄瓜多尔队比赛进球后的机枪扫射庆祝动作,更是登上了不少拉美媒体的封面。

  28岁的莫雷诺在玻利维亚队3场小组赛及四分之一决赛中均首发,是玻利维亚队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玻利维亚队本届美洲杯的4粒进球中,他包办了两个,还有一次助攻。

  玻利维亚队被称为本届美洲杯上进步最快的球队,赛前他们是12支球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第89位),但却取得进入八强的成绩。莫雷诺在小组赛中的进球则使他成为现役中超联赛外援中首位在美洲杯上进球的人。

  找不到位置的“塔神”

  能披上巴西队的9号球衣并不是件易事,9号原本是巴西足球历史上最传奇的号码之一,大家最熟悉的9号莫过于“外星人”罗纳尔多。本届美洲杯,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塔尔德利成为巴西新9号,这是巴西国家队首次召入效力于中超的球员。只是,他未能续写9号传奇。

  虽然在赛前热身赛中表现一般,但由于主教练邓加无法为内马尔找到更好的搭档,而且在与墨西哥的友谊赛中攻入一球,塔尔德利在巴西首场与秘鲁队的比赛中依然得到首发机会。但他表现平平,完全找不到位置,仅有的几次触球也很快被对方断下,下半场不出意外地被换下。

  小组赛后两场以及四分之一决赛中,已对塔尔德利失望的邓加都把他排在了替补席上,只是由于巴西队始终无法找到状态,塔尔德利都在下半时获得了上场机会。然而,“塔神”虽然人在场上,但毫无存在感,他在美洲杯上受到的关注恐怕更多是负面的。

  随着巴西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巴拉圭队淘汰出局,塔尔德利的国家队之旅也就此结束。由于塔尔德利以及在阿联酋效力的里贝罗在美洲杯上均无上佳表现,巴西国内舆论对球员的征召提出很大质疑。巴西足协协调人里纳尔迪已表示,要重新考虑从足球发展中国家联赛中招入球员。

  重生的巴里奥斯

  在中超联赛中没有非常抢眼表现,顶着“前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射手”光环轰轰烈烈而来,却与恒大互相指责、官司打到国际足联不欢而散的巴里奥斯,在美洲杯上却得到重生。

  虽然巴拉圭队中的正选前锋是他们的队长圣克鲁斯,巴里奥斯经常是替补出场,但他却是巴拉圭队最犀利的射手。美洲杯首场比赛第79分钟才替补出场的巴里奥斯,比赛临近结束时用一个进球帮助巴拉圭队逼平了巨星云集的阿根廷队;在与乌拉圭队的关键一役中,他点球扳平比分使球队获得小组第二;即使是半决赛中1:6惨败给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巴拉圭队唯一的进球也是他的贡献。

  因此在与秘鲁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前,秘鲁队主帅特别提出要“小心巴里奥斯”。虽然巴里奥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没能再次进球,但他已是巴拉圭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此外,由于巴里奥斯此前在智利的科洛科洛队效力过,非常受东道主球迷欢迎,每场比赛期间观众席上都会发出“卢卡斯!卢卡斯!”的喊声。另外,他已确定将转会到巴西帕尔梅拉斯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