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刘嘉远:王大雷拒复制卡西悲剧 塔神进球展基本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7月05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凭借阿洛伊西奥的点射与塔尔德利的补射,山东鲁能坐镇主场2-0力克辽宁宏运拿下2连胜。央视风云足球频道转播了本场较量,著名评论员刘嘉远担任了解说。而在解说过程中,刘嘉远的评述为此役增色不少。

  开场不久,阿洛伊西奥便罚中了点球,鲁能早早1-0领先。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刘嘉远说道:“今天辽宁宏运的中场,面对对方攻击群时,很难形成有效的阻截。另外,虽然辽宁宏运的攻击群是三个人,但位置相对固定,联系也不是很多。”紧接着刘嘉远谈道:“在目前辽宁宏运一队,中场轮换人员还是比较丰富,但是在前锋位置,他们主要依靠外援。”

  而上半时比赛进入尾声阶段时,刘嘉远说道:“塔尔德利在替补名单里,毕竟是从美洲杯刚刚回来,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而儒西莱的到来,补强了鲁能的后防,解决了鲁能的亚外问题。”至于在总结上半时比赛时,刘嘉远说道:“虽然辽宁宏运丢的是点球,但他们的后卫线丝毫不轻松,因为鲁能的进攻投入非常多。同时辽宁队中场队员的保护力度明显不够。而在进攻方面,鲁能这个‘快’,打得非常给力。”

  下半场刚一开场,杨超声击中门柱。刘嘉远说道:“哎呦!王大雷被吓了一跳。辽宁宏运打了一次闪电战,只是运气差了点。”随后随着比赛的进行,刘嘉远介绍道:“辽宁宏运的锋线队员明显加强了联系,换位较为频繁,这样一来,鲁能的后防需要特别注意了。”

  当下半时比赛进入中段时,刘嘉远说道:“从目前情况看,辽宁宏运的进攻次数虽然是不多,但他们每一次进攻,攻击质量还是不错的,都能给对方球门带来一定的威胁。”随后刘嘉远点评道:“现在辽宁宏运后防阵型比较紧密,这样一来,山东鲁能在进攻中,很难像上半场一样轻松的攻进去了。”

  此后不久,王大雷奋勇扑出了邱卡极其惊艳的俯冲头球攻门。刘嘉远激动的说道:“这个头球真是漂亮,不逊色世界杯上范佩西的那个头球。但王大雷还是把球扑了出来,扑救非常精彩。”赛至第82分钟,塔尔德利补射建功,刘嘉远点评道:“塔尔德利的这脚推射,时速达到了101公里/时,可见他的基本功真的是非常扎实。”

  终场前,刘嘉远点评辽足道:“上半时,辽足有意想攻出来,三条线拉得比较开,而这就给了对手很多机会。可以说,今天辽宁宏运在战略布置上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最终山东鲁能主场2-0取胜,再拿3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