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伤兵再添一员 追逐罗比尼奥消息不靠谱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7月01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签下保利尼奥后又与另一巴西国脚传“绯闻”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伴随着保利尼奥的到来,斯科拉里在广州恒大淘宝的执教开始了新的篇章。然而,巴西团队依然要面对各种挑战,登巴巴、尤西雷等高质外援的到来让整个中超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而球队自身伤病问题的堆积也让斯科拉里对球队的改造裹步不前。加上即将到来的双线作战考验,恒大在下半年的征途并不乐观。

  联系恒大是去年的事

  罗比尼奥不可能代替阿兰

  巴西后腰保利尼奥即将替代尚在伤病之中的雷内,恒大至少在两周后能够获得一名强力外援的补充,而这之前一直都是高拉特一人孤军作战。“加盟广州恒大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保证,在这里我只需要等待两周时间就可以代表新的球队登场。我已经准备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想要上演我的中超首秀。”保利尼奥在加盟后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说。已经休假一个月的保利尼奥要参加比赛并不容易,不过他至少在为此准备。即使没有这桩转会交易,保利尼奥也要在7月初回归热刺参加季前训练。如今加盟恒大,他要在7月参加比赛,而不是季前训练。这或许难不倒身体条件强悍的保利尼奥。按照赛程,恒大将在7月5日主场对阵重庆力帆,7月11日客场对阵长春亚泰,保利尼奥极有可能在7月11日的比赛中上演首秀。

  保利尼奥正在寻找一切机会了解恒大,这有助于他早日融入球队。“我在加盟前就和埃尔克森聊了很多,我向他了解了很多这座城市的情况。我的家人离开巴西前往海外,我必须了解这些。我也需要了解,当我们外出训练比赛时,家人的生活是否安全。”保利尼奥说,“我在签约之后才和斯科拉里进行了交流,他反馈给我的信息全部是积极的,这让我非常放心,也很有信心。我现在要更充分地准备这次全新的挑战。”

  进入7月,恒大获得一个缓冲期,虽然依然有5场比赛在身,但恒大的赛程并不算太紧密,并且对手带来的压力也不是很大。这让斯科拉里可以在这段缓冲期调整球队,外援的到来自然是重要的一环。而如今,有传言称恒大还有可能追逐新的外援,这显然是误传。

  恒大绯闻中的目标是巴西国脚罗比尼奥。巴西媒体透露,恒大已向罗比尼奥开出了一份千万美元的合约,这意味着“单车少年”只要同意投身斯科拉里麾下,就可以拿到百万美元的月薪。巴西媒体甚至说恒大击败了其他3家俱乐部。但即使罗比尼奥有着“自由身”的诱惑,恒大依然没有将他当成“猎物”,原因还是他的年龄和恒大的外援架构。“罗比尼奥确实和恒大有联系,但那是去年的事情,他的经纪人联系过恒大,最后恒大没有要他。”知情人士透露说,“恒大这段时间成功引进了保利尼奥,于是罗比尼奥的经纪人觉得这次有机会,就在巴西放出了很多料。但他们还是不了解恒大,先不说罗比尼奥的年龄问题我们不可能引进,现在恒大也没有名额了,保利尼奥的到来是替代雷内的。罗比尼奥要替代阿兰?开玩笑,花了这么多钱买来的球员,并且还有几个月就能恢复,不是说换就换的。”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此前的所有外援交易宣布,都是刘永灼在现场与外援签约,然后俱乐部方面在国内立即进行跟进发布的。而就在罗比尼奥与桑托斯租借合同结束的关键时间点,刘永灼已经和保利尼奥签约并回到了广州,更加佐证了恒大不可能与罗比尼奥交易。

  恒大伤兵再添一员

  刘健肋骨骨裂右后卫告急!

  在人员暂时还没有补强的情况下,恒大又添伤员。刘健——斯科拉里上任后3场比赛的“救火队员”,昨天确诊肋骨骨裂。

  刘健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都有出色的表现,在6月4日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甚至取得了进球。而作为一名后场的“万金油”球员,刘健在球队伤病满营的情况下担负起重要的“救火”责任,他的受伤无疑是球队又一打击。昨天上午,刘健在微博上展示了自己的CT检查结果,这是上周恒大与北京国安比赛的“遗留伤病”,当时对方球员赵和靖犯规,直接一脚扫在了刘健肋部,当时刘健倒地时表情痛苦。不过,主裁判马宁却只吹罚了一次犯规,对犯规球员没有出牌。由于上周一周双赛,刘健比赛结束后并没有前往医院检查,并且坚持打完了客场对阵石家庄的比赛,当时他感觉肋部一直隐隐作痛。在随队回到广州之后,刘健到医院进行CT检查,才发现肋骨出现了骨裂。这个情况和荣昊的伤病有些相似,当时荣昊在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受伤,但在一周后才发现脚趾骨折的糟糕情况。

  刘健的受伤导致恒大的后防十分严峻,事实上在解决左后卫缺人问题后,恒大如今面临着缺少右后卫的尴尬。所幸的是在这一周时间,如果金英权能够登场的话,梅方可以到右后卫位置暂时补缺。

  7月是恒大的缓冲期,同样体现在伤病球员方面,按照此前的估计,张琳芃、荣昊、李学鹏都将在8月复出。那对恒大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一个月,除了3场中超比赛外,斯科拉里将在8月带队迎来亚冠1/4淘汰赛的考验。届时伤病球员集体复出,斯科拉里估计会从如今无人可用的烦恼走向另一个极端,就是手头人员太多而在排兵布阵上陷入选择困难。

  恒大引进医疗“神器”

  誓要跟伤病“开战”

  本赛季开赛至今伤病累累,糟糕的情况让俱乐部感到“愤怒”,如今俱乐部决定要与伤病“战斗”,他们通过巨资引进医疗康复器材的方式来解决球队的伤病问题。

  在短短一周内,恒大投入了数百万元从欧洲和美国引进了一批“高大上”的医疗康复设备,当中大多数设备甚至是国内首次引进的,其中包括瑞士制造的高频透热治疗仪、意大利制造的电神经反馈治疗仪,就连英超豪门曼联给每位球员配备的冷压疗仪器,恒大也照单全收。此外还有美国制造的针对膝关节力量训练的多关节等速力量测试训练系统、针对爆发力测试训练系统的三角训练机。这些仪器都属于世界运动医疗康复领域的“神器”,俱乐部能过在一周内完成采购并投入使用,体现出俱乐部誓与伤病“势不两立”的态度。

  目前,斯科拉里显然将“解决伤病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向俱乐部推荐了多名新的助理教练,而俱乐部第一时间落实引进了一位在巴西豪门俱乐部工作十多年来、拥有丰富经验的队医古斯塔沃·冈波斯来当球队的医疗总负责人。另外,还有一名体能教练胡迪·普拉希德利也在昨天抵达,并且开始投入到预备队的体能训练当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