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徐阳:恒大无人可用1点最可贵 郜林强于巴西国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6月25日 22: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5日20点,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的焦点大战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广州恒大淘宝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CCTV5对穗京之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刘嘉远和嘉宾徐阳做出了精彩评述。

  穗京之战是斯科拉里执教恒大后的首个主场比赛,自然引进外界强烈的关注。刘嘉远点评说,“这场比赛恒大既不能说是斯科拉里的战术,也不能说是卡纳瓦罗留下的东西,两者混合在一起,看看能不能打出意外。”

  徐阳表示,“双方在攻击线、攻击点上都很强,中路也都有世界级的球员,像高拉特、巴塔拉。上半场恒大后防线退得非常大,不敢上来,这给两个后腰增加了很大的防守难度。这在恒大以往的比赛很少见,或许是斯科拉里强调的战术。”

  双方在上半场中局各创造了一次险情。第27分钟,周挺禁区右侧横传,于大宝中路右脚推射击中右侧立柱。仅仅过了1分钟,于汉超前场右路突破后传中,郜林前点故意一漏,高拉特禁区线中路推射击中右侧立柱。刘嘉远表示,“比赛有点拉锯战的意思。”

  徐阳表示,“两支球队都是有能力在边路和中路形成配合,郜林今天在前场很努力,但是拿球太多,尽量将球交给同伴,再去选择中锋位置,因为他拿球总是背身面对球门。”刘嘉远接话说,“按照斯科拉里带巴西队的路子,郜林应该是弗雷德的角色,拿球赶紧出。”徐阳反驳说,“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郜林的能力比弗雷德强。”

  对于恒大的战术,徐阳提出了质疑,“恒大今天的打法不是很保险,斯科拉里在短时间改变战术体系不现实,只是在现有人员和打法的基础上,在局部上做出微调。等到恒大人员齐整后,斯科拉里的战术和理念才会真正灌输到恒大阵中。”

  徐阳强调,“今天恒大放弃中场了国安太多射门机会,这种战术在主场有优势,打客场其实挺危险的。斯科拉里至少需要一周到两周时间,才能打出计划的战术和踢法。”刘嘉远补充说,“4个人在攻,6个人在守,这在以往斯科拉里的战术中是不少见的状况。”

  在比赛最后阶段,恒大多数球员的体能消耗到极致。徐阳表示,“现在的伤病情况,导致恒大现在真是无人可用了。但这就是恒大最宝贵的一点,亚冠赛场和国内4连冠积累的经验,让队员们有足够的应对困难的能力,在场上通过自己的调整找到比赛的感觉。”

  最终,恒大与国安0-0互交白卷。徐阳总结说,“这个结果双方都能接受,也都不愿意接受。”刘嘉远总结说,“一周双赛,两支球队消耗这么大,打平都不甘心。国安的问题是,整个中后场阵容年龄老化,已经说了几个赛季。恒大前几个赛季是不可能遇到这么大的困难,而今年在这么大困难的情况下经受住了考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