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正赛首轮今晚揭幕 中国五朵金花对手强劲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6月29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会在伦敦开战。本次赛事,共有5名中国大陆球员参加正赛。但由于整体排名较低,并且有3人来自资格赛,所以首轮大多都碰到了极为强劲的对手,想要晋级并非易事。

  段莹莹(117)VS布沙尔(12)

  闯过三关 一切刚开始

  本届温网,段莹莹和其他7名中国小花出战资格赛。前两轮比赛之后,除了首轮“内战”输球的张恺琳,所有球员都进入到决胜轮的争夺。但在资格赛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中,成功闯关的就只剩下段莹莹和徐一璠。

  不过,闯过资格赛的三关才只是一切的开始,段莹莹将会在首轮迎战加拿大甜心布沙尔。尽管后者在今年的伊斯特本公开赛前已经连续四轮赛事一轮游,但毕竟她是去年的温网亚军,并且希望在温布尔登改变本赛季开局至今的颓势。想要获胜,世界排名第117位的“大段”必须在比赛中打出2013年美网首轮和沃兹尼亚奇一役的状态。如果不能,或许她今年的温网之旅就会在首轮终结。

  徐一璠(173)VS伊万诺维奇(7)

  首进正赛 学习是关键

  这是27岁的徐一璠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女单正赛,此前她在三轮资格赛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在决胜轮,这位来自天津的球员以2比0的比分完胜美国选手基利科,成功闯入温网女单正赛。

  不过,在正赛当中她的首轮对手将会是前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后者在刚刚结束的法网上和男友施魏因施泰格大秀恩爱的同时一路闯入四强,状态上佳。虽然草地并不是她擅长的场地,但击败徐一璠晋级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对于徐一璠来说,已经取得职业生涯巨大突破的她可以在比赛中多向对手学习,争取在自己的首个大满贯之旅中百分之百地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郑赛赛(65)VS沃兹尼亚奇(5)

  直接晋级 却要碰沃兹

  凭借第65位的世界排名,郑赛赛直接进入温网女单正赛。但这位中国小花首轮的对手不容小觑,是强势回归的沃兹尼亚奇。

  后者去年打入了美网决赛,如今的世界排名在第5位。从技术层面来说,中国小花和丹麦甜心的风格有些类似,都是以稳固防守见长。但考虑到对方的大赛经验以及对草地赛事更加适应的过往,郑赛赛想要从5号种子那里拿走一场胜利,难度可谓不小。而且,自从和麦克罗伊分手之后,沃兹无论是在体能还是球技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她在去年11月参加了纽约马拉松,进入2015赛季之后她在球场上的进攻手段也变得丰富起来。

  朱琳(116)VS萨斯诺维奇(136)

  实力接近 比赛五五开

  朱琳的世界排名在第116位。温网首轮,她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后者在资格赛决胜轮中击败了张帅。

  萨斯诺维奇出生于1994年,身高1.74米,属于进攻性球员。本赛季她拿到了一个ITF女双的冠军,单打方面的数据为14胜12负。从实力上讲,朱琳和世界排名第136位的白俄罗斯姑娘相当接近,或许这是一场真正五五开的比赛。如果能够获胜,她将极有可能碰上24号种子、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佩内塔虽然已经年满33岁,但不管是对阵小威还是年轻球员,她都是难以忽视的强大对手。

  王蔷(110)VS霍根坎普(123)

  首战草地 赢球也有戏

  王蔷并不是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上个月她才打完法网正赛。当时,在面对前赛会冠军斯齐亚沃尼时,这位天津小花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虽然她在法网结束后转场温网时说自己从来没有打过真正的草地比赛,但考虑到她不错的状态以及首轮对手、荷兰人霍根坎普的实力,或许今年的“中国军团”来之不易的胜利之中会有一场来自这位世界排名第110位的小花。因为23岁的霍根坎普在打法上并没有太多突出的地方,其不到1.7米的身高也让她在草地比赛中不占优势。如果获胜,她极有可能在第二轮碰到2004年的赛会冠军莎拉波娃。11年前的夏天,17岁的后者在温布尔登一鸣惊人。如果真的面对莎娃,中国小花获胜的几率将不会太高。

  北京晨记者 葛晓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