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子冰球世锦赛中国一球惜败 遗憾无缘甲级A组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2日 21: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2015年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的最后一场赛事在北京体育馆开打,由中国队对战本组实力最强的斯洛伐克队。实力处在下风的中国姑娘们顽强拼搏,在前两节1比4大比分落后的前提下,最后一节大爆发,连入两球,特别是在最后14秒张梦莹的进球,一度让中国队看到大逆转的希望。可惜还是被斯洛伐克队顽强死守到最后。最终斯洛伐克队4比3战胜中国队,以冠军身份晋级A组,中国队获得第三名,荷兰队获得亚军。

  开场12秒中国队就取得进球,孙锐右路起杆射门,球被斯洛伐克门将挡出,孔明会跟上补射没有打中,但她身后的张梦莹跟上再射,球从门将肩膀旁边飞入大门,1比0,中国队快速领先!

  不过在比赛打到接近第13分钟时,斯洛伐克队还是把握住机会,中国队底板球解围过慢,被斯洛伐克队抢下,12号赫里乔娃传到外围,22号加波娃快速推射得分,1比1,斯洛伐克扳平!16分47秒,斯洛伐克队24号传球到门前,16号强攻打疵,但19号米科斯科娃再次补射,冰球打在石瑶池冰刀上入门,2比1!第一节斯洛伐克射中球门11次,中国队仅有4次。

  第二节开始后斯洛伐克继续猛攻,2分30秒斯洛伐克队的米科斯科娃一次单刀被石瑶奋勇扑出。4分06秒中国队配合失误,斯洛伐克赫里乔娃截球后,穿花绕树般的进攻射门又被石瑶奋勇打出冰球。7分钟石瑶扑出对方7号石罗科娃近门挑射,现在石瑶成了中国队上镜最多的选手。8分23秒斯洛伐克队远射被石瑶扑出,双方队员抢在一起,15号科塞卡中路抢射得分,3比1。

  10分12秒被动中的中国队也找到机会,但孙锐的挑射被斯洛伐克门将扑住。10分38秒斯洛伐克队员犯规被小罚,中国队拿到难得的以多打少机会。但局面还是被对手控制,12分20秒斯洛伐克队石罗科娃接赫里乔娃门背后送球,零角度射门,球打在石瑶手上折向飞入大门,4比1。头两节斯洛伐克队打正球门范围内的射门多达30次,中国队11次。

  第三节开始中国队又连续获得以多打少机会,中国队努力多打门,寻找得分可能,斯洛伐克门前出现不少险情,但未能转化为进球。第14分40秒小将文露单刀突击,连续两次射门威胁巨大。第17分钟30秒,中国队终于取得进球,孙锐从蓝线右侧开始强行启动,她从两名斯洛伐克队员身间强行穿过,随后起杆射门,球从门将档下穿过,2比4!

  斯洛伐克队要求暂停,还有1分59秒,中国队形成以多打少,最后时刻中国队干脆放弃门将,全体六打四一起压上搏杀进球。中国队开始连续强行射门,18分52秒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最后39秒,中国队又形成五打三的超好局面!比赛还剩14秒,于柏巍远射,齐雪婷垫射未中,张梦莹补射,进了,3比4!!

  比赛进入到最后疯狂的阶段,开球后中国队先拿球进攻,接着双方疯抢在一起,中国队员开杆远射,两拨队员都在斯洛伐克门前抢成一团,对方门将表现冷静,把中国队多次近距离抢射都给化解!最终斯洛伐克4比3险胜中国队,赢得甲级B组冠军, 一年之后重返A组。中国队遗憾的获得本届比赛的第三名,荷兰队获得亚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