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文秀71米91笑傲全国冠军赛:世锦赛尽力提成绩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28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文秀71米91笑傲全国冠军赛:世锦赛尽力提成绩

  赛后张文秀接受采访。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王牧青) 今晚,“一汽丰田”2015年全国田径冠军赛在鸟巢打响,名将张文秀掷出71米91的成绩,轻松夺取女子链球冠军。谈到8月即将开战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她说:“我的成绩肯定会有提高,我会尽力。”

  张文秀承认正在恢复状态 增大训练量后出现伤病

  “这个成绩还可以吧,毕竟开始系统训练没多长时间。”刚刚结束比赛的张文秀承认,自己还在恢复状态。

  2014年仁川亚运会,张文秀以77米33轻松夺金。但仅2天后,她在赛外药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随即被亚奥理事会剥夺金牌。今年5月初,亚奥理事会宣布兴奋剂阳性违规不成立,归还了这枚亚运金牌。

  5月21日,超过半年没参加比赛的张文秀正式复出,在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投出71米37,获得第六。由于阔别赛场很久,甚至一度停止了训练,张文秀复出参赛的意义,远大于人们对成绩的关注。

  面临即将开始的北京世锦赛,张文秀正在抓紧投入训练,她不仅要恢复禁赛前的水平,更要冲击更好的成绩。今晚,张文秀的前5掷成绩均稳定在70米以上,但都没超过72米,这距离她的个人最佳水准仍有距离。

  “到现在为止,我恢复系统训练只有1个月,而且随着训练量加大,伤病情况也会出现。总之,挺困难的。”张文秀说。

  展望世锦赛:成绩肯定提高 我会尽力

  本次比赛地选在鸟巢,目的是为北京世锦赛进行最后的测试。对运动员来说,这是难得的适应场地的机会。张文秀说:“我来这里,主要是为了适应世锦赛的场地和比赛氛围。现在看来,适应赛场问题不大,但水平还没达到最好。好在,距离世锦赛开赛还有一段时间。”

  未来一个多月,张文秀还将参加国内的一些比赛,而不会像其他运动员那样,专心投入训练。本次全国冠军赛,张文秀几乎是最大牌的选手,苏炳添、张培萌等已经获得世锦赛资格的名将纷纷没来参赛。

  71米91的成绩,比第二名王峥多出近2米,但甚至无法进入2015年度世界前20,只排在第22位。月初,波兰名将沃达尔奇克投出78米28的今年最好成绩。沃达尔奇克曾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夺冠,成绩为77米96,当年。张文秀以72米57获得第五。去年亚运会上的77米33.,是张文秀迄今为止的的个人最好成绩。

  张文秀承认,未来要进行一些系统训练,同时增加训练量。当被问道世锦赛成绩是否会有提升,张文秀爽快地说:“肯定的,我会尽全力!”(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