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锦赛第5日:中国竞走再冲牌 张文秀李金哲登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天是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最平淡的一天,全天仅产生男子50公里竞走1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向奖牌发起冲击。今天还将进行4个项目的资格赛、小组赛,中国选手争取在女子链球、男子跳远两个项目获得决赛席位。

  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司天峰带领李建波、吴钱龙参加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本赛季,中国选手还没有比出好成绩,目前在世界排名榜最靠前的是吴钱龙,他仅居第19名。从报名成绩看,该项目金牌很可能在法国、危地马拉、俄罗斯选手之间展开,司天峰如能找回状态,有可能像陈定一样再次站在世界大赛领奖台。

  莫斯科时间14日还将进行女子链球资格赛、女子5000米小组赛、男子跳远资格赛、男子1500米小组赛4个项目的角逐。对于中国田径迷来说,最关注的当然是女子链球、男子跳远资格赛。

  女子链球资格赛,中国队有3名选手参加,除名将张文秀外,还有刘婷婷、王峥赴会。本赛季,张文秀状态不及前几年,今年成绩仅排在世界排名榜第11位,当然对这位世界名将来说,夺得一个决赛席位不算难事。另两名选手中王峥竞争力更强,今年成绩达到72米多的她如能充分发挥水平,有望和张文秀携手进入决赛。

  男子跳远资格赛有两名中国选手参加,他俩是李金哲和王嘉南。李金哲是今年国内田径界的偶像级人物,今年以来已两次跳过8.30米大关:5月18日他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以8.34米的佳绩,击败了包括伦敦奥运会冠军、英国选手拉瑟福德在内的所有好手,该成绩目前排在今年第4位;3天后他在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跳出8.31米的佳绩。目前李金哲的水平基本稳定在8.30米左右,对他来说,获得一个决赛名额不算难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