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文秀勇夺金牌献新婚 婚礼下月举行无退役打算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天,十二运田径项目进行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链球决赛中,解放军队的链球名将张文秀以73米68的成绩成功卫冕,由于张文秀是辽宁籍的解放军选手,她也同时为辽宁队夺得一枚金牌。

  赛后,在本土实现卫冕的张文秀难掩激动的心情,她坦言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压力很大,之前接受手术治疗对比赛也有所影响。接下来张文秀将筹备自己的婚礼,她也很大方地跟媒体透露了自己的婚期,今年的10月20日她将与爱人冯小茗在哈尔滨完婚。

  第一投失败 没能难住卫冕冠军

  田径比赛已于昨天拉开序幕。而首枚田径金牌将在女子链球比赛中产生,夺冠最大热门当属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张文秀。虽然张文秀代表解放军队出战,作为土生土长的辽宁人,她的登场也赢得了家乡人民极高的关注热情。不过,张文秀在第一投的时候却出现犯规,没有成绩。“今天在主场作战,虽然比赛时挺激动的,但是压力也不小。”张文秀在赛后对第一投的失误解释道。

  多次参加世锦赛、奥运会,让张文秀积累了不少大赛经验,首投失误并没影响她的发挥。在第四次投掷中,张文秀掷出了73米68的冠军成绩,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有亚军王峥投过70米大关。夺冠之后的张文秀不断向看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在接受采访时仍然激动不已。“今天特别高兴,不但代表八一队而且还代表家乡辽宁队拿到金牌,这让我非常高兴。”女子链球的亚洲纪录是76.99米,这正是张文秀在去年创造的,不过谈到自己的成绩,夺得冠军的张文秀却并不满意。“成绩并不是特别的理想,没有发挥出我的最高水平。”

  四届全运会 本土作战压力很大

  在昨天的女子链球比赛结束以后,张文秀拿起了手中的电话,她满面笑容地在电话中交谈,很多人都以为张文秀在给自己的老公打电话。不过在赛后,张文秀告诉记者,当知道自己获得冠军之后,第一个告诉的是自己的妈妈,“是给妈妈打的,把喜悦带给她。我现在参加了四届全运会,这届压力最大,困难也更多。不过亲友团很给力。”

  张文秀从2000年正式开始链球训练,2004年便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当时年仅18岁的她获得第七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文秀以74米32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链球在奥运会上首次获得奖牌。链球运动员的训练非常艰苦,每天都要在球网里转很多圈,由于双手要拿着链子,这13年下来,张文秀的双手已经都是硬茧子了,她也坦言自己已经习惯这些,能从这项运动中感受到快乐。“今年的四月份我做了一次手术,不过之后还有世锦赛和全运会,我都在坚持着,这在比赛中多少有点影响。”张文秀说。

  老公来加油 婚礼将在下个月举行

  在昨天的比赛中,老公冯小茗也在看台上为她加油,对于妻子夺得冠军,冯小茗也非常高兴,并表示这些年张文秀特别不容易,在莫斯科世锦赛之前,她就有伤在身。随后,张文秀也透露了自己的婚期,今年的10月20日,她与老公将在哈尔滨一起步入婚姻殿堂。“在婚礼方面我也没考虑太多,之前都是爸爸妈妈和老公以及婆婆,他们在帮着忙活。现在我比完赛了,我也将重点放在婚礼的筹备上。”有的运动员在结婚之后选择了退役,不过张文秀并没有打算退役。“暂时还没有考虑退役,我十分热爱这个事业,接下来还希望能继续展现自己的实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