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篮亚锦赛分组抽签揭晓 中韩约旦新加坡同组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28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男篮亚锦赛分组抽签揭晓中韩约旦新加坡同组

  男篮亚锦赛分组抽签揭晓。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6月27日电 (记者 杨华峰) 27日晚,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在主办地长沙举行。中国队依靠东道主的优势待所有小组都抽出三支球队后,自己挑选C组进入,与韩国队、约旦队和新加坡队同分在一组。

  4个小组的种子队是按照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的成绩决定的,伊朗队、菲律宾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为上届的前四名分别获得了种子资格。伊朗队率先被分入A组,菲律宾则被分入B组,韩国队被分入C组,中华台北被分入D组。

  与中国同组的约旦是11年亚锦赛亚军,韩国是去年亚运会冠军。国家男篮领队柴文胜表示,现场的人员与男篮主教练沟通协商,决定选择C组。“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很年轻,而年轻又是把双刃剑,现在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们争取把球队状态调整到最好。”

  本届亚锦赛所有参赛的16支球队将分成4个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比赛共有两轮循环,随后则开始进行排位赛。已经交手的球队会回避,进入八强后进行淘汰赛。目前亚锦赛已经确定了14支参赛球队,东亚区和南亚区各有一支待定球队。

  中国队此前一共参加过19次亚锦赛,其中15次获得冠军,1次亚军,2次获得第三。中国队在1999年至2005年连续4次获得亚锦赛冠军,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历史上曾两次获得5连冠。2013年亚锦赛8强战,中国男篮首次败给中华台北,无缘4强创38年最差战绩。

  本次亚锦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3日在长沙举行,冠军将直接获得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