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曝日本篮球队禁赛令解除 将可参加奥运预选赛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23日 0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篮联(FIBA)19日在瑞士米村召开常务理事会,鉴于日本篮球协会推行的合并国内男篮联赛等改革已步入轨道,决定解除去年11月对日本做出的国际禁赛处罚。

8月7日至9日在东京召开的理事会上将正式决定,日本国家队将可以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

日本篮协主席川渊三郎在东京召开记者会,称“我理解为全面解禁,这意味着今后日本国家队可以参加所有国际赛事”。奥运男篮和女篮的亚洲区预选赛将分别于9月23日和8月29日在中国举行。日本为备战而举行国际热身赛并派队征战7月在韩国举行的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申请已获批准。

去年,FIBA以日本篮协没能将国内两大男篮联赛合并、未尽到国内统管机构职能为由予以处罚。今年1月,日本方面成立了以川渊为主席的特别小组进行协调。几乎所有球队都将加入明年10月开幕的新联赛,日本篮协今年5月确立了以川渊为主席的新体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