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闻观察:美洲杯的心理落差 职业球员难有兴趣

体育资讯成都日报 2015年06月19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洲足球总是光怪陆离的,除了有源源不断的天才,还有海拔3630米的拉巴斯主场,桑巴舞动的热带丛林……总有点另类的美洲杯,电视里总是一幅天寒地冻的画面,糟糕的草皮和转播技术,无论如何都会影响比赛的观赏性。球迷有心理落差,球星们有心理落差也属必然。刚劳累了一个赛季,又要取消休假冒着受伤的危险来打这个分量不太重的杯赛,遇上一点烦心事就难免着急上火。

  天寒地冻的智利对于球星来说没有一点吸引力,这个时候他们本应该开着游艇带着家人在地中海度假。从欧冠决赛结束到美洲杯开打就一周时间,仓促转换到另一个战场,意味着众多的南美球星得不到足够的休整。以巴塞罗那为例,阵中就有包括梅西、内马尔在内的6名球员要出战美洲杯赛,尤文图斯阵中也有3名美洲杯参赛球员。去年夏天梅西率领阿根廷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当时就没得到足够的休息。这个夏天他又密集参赛,难保不会影响到新赛季的备战,并且增加受伤的风险系数。如果在美洲杯中受伤,势必会影响到这些大牌球星在欧洲联赛的表现。这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是不愿意看到的,因此在比赛中有所保留,确保一个健康的身体重返欧洲,这也是不少球星心里打的小算盘。

  美洲向欧洲输送了大批球星,结果反而害了自己。据美洲杯官方网站的统计,本届美洲杯除去受邀参赛的墨西哥队和牙买加队,10个南美洲足联参赛队的230名球员中,111名来自欧洲俱乐部。其中阿根廷队中有20人,巴西队中有16人。世界足球的焦点集中在欧洲联赛,这已是不容否认的,近年来,美洲杯上队员“欧化”的现象日益明显。要知道1987年的美洲杯上,当时仅有5%的南美球员在欧洲踢球。这一变化的直接后果,就是大牌们回到家乡却变成了异乡客,他们越来越不习惯,而且总想着8月即将再燃战火的欧洲联赛。

  在欧洲大红大紫的巨星们回归,这是美洲杯的一大看点。但其实美洲杯要想有所作为,过分依靠旅欧球员是一种不太现实的想法。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更为看重俱乐部的比赛,这也是职业球员普遍的一个职业态度。一些职业化程度较高的项目,职业比赛的重要性一般都要高于国家队赛事。在足球比赛的国家队赛事中,球员比较看重的除了世界杯就是欧洲杯,逐渐被金钱挖空的美洲杯,因为其结构性的缺陷,注定成为世界足坛的一个配角。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