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勇士骑士两大主帅斗法 詹姆斯自信能打抢七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6月17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NBA总决赛已战五场,勇士先夺赛点,若以此为节点,少帅史蒂夫·科尔显然要比他的对手——骑士队主帅布拉特更为成功。今天就来说说两位初登总决赛舞台的菜鸟教练有着怎样的“旧情”,以及主帅斗法背后的智囊团大比拼。

  交情

  布拉特险成勇士人

  现年56岁的布拉特是公认的欧洲篮球顶尖教头,在20年的执教生涯中他赢得了多座冠军奖杯。科尔则在任职球队管理层、解说员之后,转行成为主教练。两人同为NBA菜鸟教练,又同时率队打进总决赛,更有趣的是,他俩的经纪人还是同一人,二人有着不错的交情。

  布拉特曾透露过,他与科尔相识多年,两个人一直有联系,之后又选择了同一个经纪人。更有趣的是,布拉特差点成为科尔的助教。勇士队曾邀请布拉特出任球队首席助教,后者也基本上答应去任职,但在他准备动身前往勇士队上任时却接到了骑士队的邀请,随后他向勇士队请假去参加骑士队的面试。布拉特事后也很感恩,“如果那时候史蒂夫不让我去参加面试的话,我现在就是勇士队的一员了。由于他和勇士队的好意我才得以参加骑士队的面试。”

  即使在布拉特上任后,他和科尔也保持着联系,骑士与勇士会师总决赛后,他还打趣称,会向科尔打听他们如何防守勒布朗·詹姆斯。

  执教能力

  科尔用兵更胜一筹

  其实,从总决赛的排兵布阵来看,布拉特并非那么不堪,他在第二场和第三场几乎用德拉维多瓦锁死了库里,改变了系列赛的走势,虽然坚持7人轮换和狠用詹姆斯遭到质疑,但缺兵少将的骑士让他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也是事实。况且他身后还立着一位詹姆斯。

  相比之下,科尔的处境要好很多,在用人方面也更为大胆,他在第四场激活了伊戈达拉,勇士连赢两场,从1比2的逆势转为3比2先夺赛点。不过前三场科尔坚持不包夹詹姆斯,也是勇士一度局面失控的重要原因,好在科尔懂得变通。

  从阵容深度来讲,勇士的确要比缺兵少将的骑士占优。但是,本届总决赛乃至整个季后赛,科尔没有用废任何一名球员。除先发阵容外,板凳席上的巴博萨、大卫·李、利文斯顿等人也都曾在某些场次和重要时段发挥过奇效,这一点,就体现出科尔的执教功力。

  智囊团

  豪华阵容不相上下

  总决赛的撕斗绞杀,除了场上球员和场边教练,还有一股力量在发挥着重要作用——主帅背后献计献策的助教团队。

  其实,总决赛第四战激活伊戈达拉并不是科尔的主意,而是勇士助教团队最年轻的只有28岁的助教尼克·尤列恩的建议。尼克说,自己是从去年热火大战马刺的系列赛中得到了启示,当时战成1比1后,马刺活用了迪奥,结果击溃了热火。

  此外,勇士队还有首席助教阿尔文·金特里和以防守著称的助教罗恩·亚当斯,两人拥有45年的NBA执教经验,是打造勇士本赛季攻守俱佳的关键所在。金特里曾连续两年将太阳打造成联盟第一进攻球队,他来到快船的当赛季,后者就以场均107分成为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擅长防守的亚当斯则在凯尔特人、马刺、公牛等队证明过自己。

  而布拉特的智囊团同样不能小觑,上任之初他要求高层留下自己想要的助教班底,拉里·德鲁有过丰富的NBA执教经验,泰伦·卢则是目前联盟最贵的助教,当时在NBDL工作的詹姆斯·波西也受邀加盟,以及有着NBA执教经历的博伊兰,骑士的助教团队被认为是联盟难得一见的豪华阵容。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动态

  詹皇自信

  能打抢七

  北京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NBA总决赛第六战于今日打响,先夺赛点的勇士客场对阵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骑士,昨天詹皇表示,相信总决赛能打到第七场,“我会变得更好,我们有足够的实力赢球,就我所能做的,目前还没有达到上限。”

  勇士当家球星库里则表示,希望总决赛在第六场结束,“我们已经为此(总冠军)努力拼搏了一年,如今我们处在一个相当有利的位置。我们要做的,就是到克利夫兰,然后终结这轮系列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