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段暄:对手经验比我们丰富 女足与强队差距不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6月16日 22: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7时30分,2015女足世界杯A组末轮,中国2-2战平新西兰。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段暄和刘英做出精彩解说。

  A组前两轮比赛里,四场比赛只产生3粒入球,段暄指出“中国队所在小组里,四支球队的实力很接近。”刘英认为中国队应该控制中场,“新西兰队对中国队的特点进行部署,中场来抢我们,抑制了我们的中场,我们还是要在中场多控制。”段暄指出新西兰队的经验要比中国队丰富,“这支队伍打过伦敦奥运会,经验要比我们更加丰富。自从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以后,新西兰队在大洋洲便没有了对手,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都能够参加。”

  新西兰队取得领先后,两位解说一致认为中国队应该加强边路进攻,“我们一定要打通边路,我们的发动机任桂辛和谭茹殷被抢的很厉害,如果打边路一对一还是有机会的。”段暄鼓励女足要多进攻,“我们要通过多进攻,给新西兰队制造威胁。”段暄指出中国队征战女足世界杯是一种历练,“每场比赛对中国女足都是一种历练,首场打东道主加拿大时,我们的压力很大,但表现还可以,打荷兰则是完全释放。末轮打平就可以出线的情况下,对女足姑娘们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

  王丽思点球命中,助中国队将场上比分追成1-1。段暄也进行点评,“这个进球对女足来说太关键了,比赛重新回到同一个起跑线上,这个进球对女足来说也是一个缓解,能让女足姑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打得更加从容。”

  两位解说谈到了女足的发展更加平衡,“前两轮的比赛里,只有日本和巴西队取得了全胜。现在世界杯扩军到24支球队,也有了一些大比分,但整体却向着更加平衡发展。我们赢了比我们排名高的荷兰队,也说明我们跟前面的球队差距不大。”段暄谈到女足应该注意裁判的问题,“裁判中场休息的时候看回放,会发现自己点球判罚有问题,可能会找平衡,所以女足一定要注意禁区内的动作。”

  王珊珊的头球攻门,助中国队将场上比分超出。段暄连连称这个进球非常漂亮,表示局面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刘英认为这令中国队场上更加轻松,“现在后防线轻松了,中场也轻松了”。新西兰将场上比分追成2-2,两位解说也一再称赞新西兰队打得相当顽强。段暄谈到新西兰队处于背水一战的局面,“接下来新西兰队会全力去拼做最后一搏,只有获胜她们才有机会出线。”段暄谈到女足比赛的球风很干净,“女足的裁判好当,球员踢的很干净,不像男足比赛假摔炸伤都有,看慢镜头回放都不见得看出来,就像奥斯卡演员一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