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足世界杯-“珊珊”来迟追梦未晚 显露射手本色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16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加拿大温尼伯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 公兵)女足世界杯A组末轮对新西兰队的生死战进行到第60分钟时,中国队从后场通过5次不间断传球,由王珊珊抢在对方门将出击之前头球破门,2:1实现反超。当时,身高1米77的新西兰队长、有着超过100场国家队经验的中后卫埃尔斯格被甩在身后,只能望球兴叹。

  在国际足联的统计范围里,这是25岁的天津姑娘王珊珊代表国家队第44次出场,打入第一粒进球。

  这“珊珊”来迟的零的突破,恐怕她自己都没有想到。在天津队,王珊珊司职前锋,在2014年的女超联赛中,她打进38球荣膺最佳射手。然而,她在国家队却一直打边后卫。直到世界杯之前,郝伟又让她在国家队回到了自己在地方队的老本行位置上。

  前两场小组赛,王珊珊都是首发出任单箭头,但在中国女足的战术体系里,她只是佯攻,只是牵制,只是郝伟楔入对方腹地的一枚钉子。

  第一场对加拿大零射门,第二场对荷兰虽然有2次射门,但在全队27次射门、在身后的唐佳丽10次射门的数据下,王珊珊显然仍是进攻中的配角。赛后,甚至有不少球迷在网络上戏谑地称王珊珊为“女足弗雷德”。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面对新西兰的凶狠逼抢,在被寄予厚望的唐佳丽突然哑火、打了72分钟也没有射门的情况下,王珊珊承担了进攻终结者的重任。

  包括进球在内,王珊珊5次射门3次射正,占中国队全场9射6正的半壁江山。

  “这一场是我打的最好的一场,我想多进点儿球,如果能拿世界杯最佳射手该多好!”赛后,王珊珊在接受采访时说。“看下一场,一步步来,”她说。

  这看起来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若从不迈出第一步,就永远无法丈量它的距离。

  珊珊来迟,但追梦未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