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斯科拉里大赞广州球迷热情:真想给他们个拥抱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6月12日 0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的球迷很热情,真想给他们一个拥抱”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新帅斯科拉里昨天19时50分抵达广州,热情的球迷自发前往白云机场迎接这位新帅。俱乐部将在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斯科拉里上任。

  现场

  斯帅飞行长达45小时

  球迷制作横幅热烈欢迎

  广州昨天的雷暴天气对斯科拉里的到来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昨天下午时分,一度有传言称广州恒大的私人飞机在首都机场因天气原因延误。其实,在经历了广州-法兰克福-圣保罗-法兰克福-北京-广州的4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飞机在昨天19时50分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仅比原定时间晚了5分钟。

  数十名球迷自发前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迎接斯科拉里,他们打出“热烈欢迎菲利佩将军和他的教练组来到广州”的中葡文双语横幅。俱乐部工作人员也为斯科拉里和其教练组成员准备了香槟和百合,以示尊敬。

  不过,斯科拉里在机场逗留了一个小时左右才从通道出来,20时50分,带着5人助手团队出来的斯科拉里看上去有些疲惫。在戴上球迷献上的球队围巾和接过工作人员献上的鲜花之后,斯科拉里在热情的球迷的簇拥下迅速上车离开机场。“广州的球迷很热情,真想给他们一个拥抱。”斯科拉里在车上说。

  执教

  执教生涯成绩斐然

  斯帅被称“菲利佩将军”

  斯科拉里1948年11月9日生于巴西帕索凡多,曾效力巴西的克鲁塞罗队和帕尔梅拉斯,但球员生涯表现平平。不过,他的执教生涯成绩斐然,被称为“菲利佩将军”。

  1982年退役后,斯科拉里开始了执教生涯,1987年开始在巴西、沙特阿拉伯、日本执教。1990年,斯科拉里带领科威特队夺得海湾杯冠军;1993年,斯科拉里回国开始执教格雷米奥队,并于1995年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1997年,斯科拉里又转投帕尔梅拉斯,先后带队赢得巴西杯和南美解放者杯。

  2001年,斯科拉里在巴西国家队困难的时候接过教鞭,带领球队化解了历史上首次不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危险。在成功晋级韩日世界杯之后,2002年,斯科拉里成功打造“3R”组合,由罗纳瓦尔、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组成强大的攻击阵容,以决赛圈7战全胜的战绩帮助巴西队第5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这是斯科拉里执教生涯最辉煌的时刻。

  2003年,斯科拉里担任葡萄牙队主帅,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队在决赛中被神奇的希腊队阻挡,收获亚军;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队被法国队挡在决赛大门外;2008年欧洲杯,葡萄牙队负于德国队,止步8强。

  2008年7月1日,斯科拉里担任英超豪门切尔西主帅,但因成绩不佳“下课”。斯科拉里随后再次回到帕尔梅拉斯并且率队夺得巴西杯。2012年,斯科拉里再次成为巴西国家队主帅,带队征战在巴西本土进行的世界杯,然而在半决赛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耻辱性地以1比7被打败,让斯科拉里跌下神坛。

  渊源

  曾断言中国足球不会有前途

  斯科拉里与广州有缘

  斯科拉里很久之前就和中国足球有过接触,早在1996年,他曾率领格雷米奥到中国参加过商业比赛,并且留下了“中国足球不会有前途”的言论。

  当时,格雷米奥的对手是北京国安。在比赛中,裁判员的几次关键球判罚对格雷米奥极其不利,格雷米奥最终以2比3输给北京国安。斯科拉里赛后大发雷霆,他对着中国的媒体记者说:“如果你们总是像这样去赢得比赛,那么中国足球永远都不会有出息,永远也进不了世界杯。”此番“预言”出来后,时隔6年,中国队进入了韩日世界杯决赛圈并和巴西队同组,当时斯科拉里执教的巴西队以4比0击败了中国队。

  斯科拉里和广州同样有渊源,2008年7月21日,斯科拉里带领切尔西抵达广州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他们在广州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手则是广州恒大的前身广州医药。最终切尔西以4比0带走了胜利,那场比赛对斯科拉里来说有重要的意义,那是他担任切尔西主教练之后带队进行的第一场比赛。

  斯科拉里5人团队

  第一助教:弗拉维奥·穆尔托萨

  64岁,与斯科拉里合作超过30年。穆尔托萨年轻时曾是职业球员。1983年,穆尔托萨开始辅助斯科拉里,是斯帅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第二助教:伊沃·沃特曼

  66岁,在2014年7月进入斯科拉里团队成为格雷米奥教练组的一员。沃特曼曾是沙特U-17国少队的主帅,在1989年曾率队夺得世少赛冠军。随后,沃特曼曾短暂执教过卡塔尔国家队和沙特国奥队。沃特曼曾在俄超联赛执教过莫斯科迪纳摩。

  守门员教练:卡洛斯·普兰奇得利

  58岁的普兰奇得利有过一段成功的球员生涯。2001年,他加盟斯科拉里的巴西国家队教练组。2002年世界杯后,斯科拉里团队解散,普兰奇得利回到了圣保罗。2008年开始,他一直追随斯科拉里。普兰奇得利在巴西名气不小,世界杯冠军门将马科斯、巴西国门卡瓦列里都是他的弟子。

  体能教练:达兰·施耐德

  52岁的施耐德是专业足球体能训练,他是斯科拉里大姐的长子。1988年,施耐德首次与斯科拉里合作,此后大部分时间,他都与斯科拉里长期保持合作关系。

  队医:菲利恰诺·内托

  45岁的内托毕业于南大河州联邦大学,硕士,主攻肌肉伤病和康复治疗,是斯科拉里团队中学历最高的成员。2007~2008赛季,内托加入斯科拉里团队。

  斯科拉里近年执教经历

  1991年 沙特阿尔阿赫利

  1992年 科威特艾卡迪沙

  1993年~1996年 格雷米奥

  1997年 磐田雅马哈

  1997年~2000年 帕尔梅拉斯

  2000年~2001年 克鲁塞罗

  2001年~2002年 巴西国家队

  2003年~2008年 葡萄牙国家队

  2008年~2009年 英超切尔西俱乐部

  2010年~2012年 帕尔梅拉斯

  2012年~2014年 巴西国家队

  2015年~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