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战不丹信心足 佩兰:对付人工草皮我有经验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6月07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下午,备战世预赛的国足在昆明亮相。国足将士们不仅在人工草坪上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佩兰还带着杨旭一起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不论是高原还是人工草皮,我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媒体见面会上,心情不错的佩兰不仅解答了记者关于高原和场地的疑问,更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有信心在不丹拿下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关于高原

  在昆明10天刚好可以适应高原

  “以往队员都反映说在高原训练10天后会进入一个疲劳期,而我们赛前在高原的训练正好是10天,这是不是有些不太合理?”在媒体见面会上,有记者质疑国足训练计划的安排,佩兰表示并不认同,他认为国足现在的训练计划安排得非常合理。

  “我不这么认为,可能是你的消息得到的不是很准确。”在佩兰看来,球员在昆明这样的准高原集训10天后,正好可以适应高原比赛环境,“不丹也是高原,这也是我们选择昆明作为集训地的原因。”

  佩兰表示,昆明是一座很美丽的旅游城市,自己还是第一次到这里,“我也有高原反应,感觉晚上睡眠会有些影响,很早就睡醒了。正是因为这种高原反应的存在,所以我们还要在这里集训大概10天左右时间,让队员们有充足的时间去适应高原的比赛环境。”

  和中国队相比,不丹队的实力要差很多,但佩兰表示球队依然会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和这样的对手,“不管对手水平怎么样,我们都会做充分地准备,也会非常重视,毕竟这是我们的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

  11日,国足将专门派助理教练阿里观看不丹同中国香港队比赛,不丹此前同斯里兰卡队的比赛录像国足教练组也已经拿到,并且会进行充分研究。

  关于人工草皮

  我有对付它们的经验

  对阵不丹,对于国足来说,最大的困难不是对手的实力,而是客场塑胶人工草皮的比赛场地,当然还有不丹的高海拔。因而,国足把备战放在了同样是高原的昆明,而且特意选择了在呈贡大学城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人工草皮进行训练。

  “我在法国执教的时候,有两个俱乐部因为地理和气候原因,常年都是在人工草上比赛的。所以对于在人工草上比赛,我还是有经验积累的。”在6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佩兰告诉记者们,他对于人工草还是具备一定经验的。不过,佩兰有经验,不代表队员们有经验,为了让队员们适应人工草比赛的感觉,球队未来十天都将在人工草比赛场地上进行训练,“这样的场地传球时球速更快,球员们铲球时也需要更注意一些,另外我也会在球员身体方面提出更多要求。”佩兰强调说。

  从6日的训练开始,国足队员们全部穿上了碎钉球鞋。不过在以往训练和比赛时,队员们都是在天然草的情况下进行,因此在这样的场地环境下,肯定会给他们带来一定影响,“不丹队一直在人工草场地上训练和比赛,所以他们会比我们更适应一些。”佩兰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