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足协:佩兰建议带郑智 后者态度好希望为国出战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05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消息: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对新华社记者详解了为何在联赛中被禁赛的郑智仍可代表国家队出战,称这基于国际惯例、佩兰的建议以及郑智良好的道歉态度等原因,且足协和佩兰都表示一定会加强对国家队队员的纪律教育。

    中国男足国家队即将于在昆明开始备战与不丹队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而队长郑智最近却因在中超联赛中有伤人动作而引来一番有关他是否能在联赛的禁赛期代表国足参赛的争议。

    郑智惹来争议的起因是其在5月31日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队的比赛中,在对方外援尤里有些大的倒地铲抢动作之后,对尤里的膝部有一个明显的踩踏动作,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事后对其处以联赛停赛3场、并罚款1.5万元的处罚。

    魏吉祥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他表示,根据国际国内各类足球竞赛规程与处罚惯例,对于运动员的停赛处罚只在同一类比赛中执行。本次对郑智的停赛处罚,按照中超规程,只在后续的中超比赛中执行。

    “当然,中国足协对国家队建设十分重视,在国家队运动员选拔征召过程中,除技战术水平要求外,也十分重视运动员的思想道德作风水平。在以往,也有国家队运动员在联赛被处罚停赛,而国家队在组队过程中不予征召的先例,”魏吉祥说,“但此种情况是针对运动员比较严重的比赛道德作风问题和严重违规违纪现象做出的处理方式和教育方式。”

    国家队主帅佩兰也促成了郑智这次可以争取“戴罪立功”。魏吉祥说:“国家队主教练佩兰在第一时间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佩兰首先高度评价郑智在国家队的积极作用,强调其对国家队和世界杯预选赛的重要性。同时,他向中国足协介绍了国际竞赛处罚的规定与惯例,也表示将在今后的国家队集训中,加强对国家队队员的教育。”

    魏吉祥对郑智认错的态度也表示满意,他说:“在这场比赛结束后,郑智作为国家队队长和一名优秀运动员,已意识到这次犯规对对方运动员可能产生的伤害和对社会产生的不良影响,并通过媒体向对方运动员和社会大众表示了道歉,同时也表达了要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以良好的表现为国效力、为国争光的强烈愿望。”

    魏吉祥介绍说,中国足协对此事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了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在对郑智进行提醒教育的同时,按照国际竞赛规程和惯例、中国足协以往的处理原则和尺度、以及郑智本人在国家队的一贯表现,并充分尊重国家队教练组的意见,同意郑智继续以国家队队员名义参加即将开始的国家队集训与比赛。

    魏吉祥表示,中国足协希望各级国家队队员要珍惜国家队的荣誉,严格要求自身,无论在国家队比赛还是日常的比赛中,要带头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努力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技战术水平,为中国足球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