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憾平有惊喜 球员心态好把握机会能力有提高

体育资讯南方日报 2015年06月05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即使以真正的“全华班”出战,广州恒大在联赛中依然表现出了卫冕冠军的气势。如果不是门柱不作美两次挡住应进的球,恒大甚至有可能在最后时刻完成反超赢下比赛。不过最终2比2的比分,对于双方来说都算可以接受。

    代替卡纳瓦罗出席赛后发布会的副帅马达洛尼表示对于比赛结果相当遗憾,“根据我的统计,天津队在前场一共只有两次射门,我们创造的机会远比对方多得多,而且球也两次击中对方门柱,我们本来是可以取得胜利的。”

    恒大人员紧缺的现状在这场比赛中可谓到达了一个峰值,卡帅派出的首发没有任何悬念,因为他手上的人员只有这么多。更令人唏嘘的是,他在替补席上甚至找不齐7个可以出场的球员。

    可以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比赛刚刚踢完半场,于汉超和赵旭日又双双因伤被换下场。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当时处于落后状况的恒大,却出乎意料地让人感到安心。不得不承认的是,恒大的国内球员与过去相比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

    如果从纸面实力来看,以全部外援阵容出战的泰达即使在天河体育场拿到一场胜利,也并不令人奇怪。但最近获得连胜的他们在卫冕冠军面前,还是显出了一丝稚嫩。泰达助教王霄也对恒大的表现表示赞赏:“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恒大能够打成这个样子,还是很不容易的。”但他也表示,泰达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之中,五六个球员去年甚至连替补都不是,因此拿到平局也很满意。

    卡帅赛前拿黄博文说事,说是期待着他在比赛中任意球破门。实际上,这也是暗示着恒大本场比赛的一种策略——抓住角球定位球的机会去打破比赛的僵局。因为在缺少核心进攻球员的情况之下,这是球队最可靠的破门手段。

    恒大的这种策略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他们在开场不到5分钟时,就由刘健接到黄博文的任意球弧线传球冲顶破网。而下半场郑龙扳平比分的入球,同样也是一粒直接任意球。马达洛尼对此也显得很骄傲:“据我统计,这已经是我们今年第10个通过角球定位球打进的入球了。我们在训练中对此特别重视,因此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效果也就并不奇怪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替补上场的小将王军辉在比赛中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在廖力生、王上源之后,他是我们球队中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我想说的是,我们对于一队和预备队同样重视。”一个容易被忽视的现象是,目前恒大预备队在中超预备队联赛中高居积分榜第二,这些年轻球员无疑是球队真正的未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