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足世界杯:世界女子足球最高水平赛事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01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6月1日体育专电 当地时间6月6日,第七届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将在加拿大拉开帷幕,这是世界女子足球运动最高水平的赛事。

   1991年11月16日,是世界足球史上历史性的一天。首届女足世界杯在中国揭幕,“半边天”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世界第一运动最高水平赛事。

   首届世界杯有12支代表队参赛,在11月30日的决赛中,美国队击败挪威队首次捧起金杯;中国队进入八强,最终位列第五。

   1995年6月,第二届女足世界杯来到瑞典。这届比赛仍有12支队伍参赛,最终挪威击败德国夺冠,中国队名列第四。

   1999年,美国承办了第三届女足世界杯,参赛队伍增加到16支。无论是在世界还是中国的足球史上,那都是一个浓墨重彩的夏天。7月10日,阳光灿烂的玫瑰碗,在9万多名观众的注视下,中国女足和美国女足在决赛中打满120分钟未分胜负,最终中国女足点球4:5憾负,屈居亚军。虽然无缘冠军,“铿锵玫瑰”绚如夏花般的绽放,让整个世界动容。

   26岁的孙雯,青春正好,折服了无数球迷。赛事落幕,她与巴西姑娘茜茜分享了金靴奖,更让人信服地捧得金球奖。一年后的2000年,孙雯加冕世界足球小姐。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提供的数据,该届世界杯共有119万人入场,场均观众超过37000人——那是一个为女足疯狂的年代。

   2003年,由于SARS病毒的袭扰,本定于在中国举办的第四届女足世界杯不得不临时改由上届东道主美国承办。在10月12日进行的决赛中,德国队击败瑞典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问鼎过男足和女足世界杯的代表队。中国队止步八强。

   2007年,女足世界杯终于再次回到中国。9月30日进行的决赛中,德国队战胜巴西队成为该项赛事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中国队则再次止步八强。

   2011年,第六届女足世界杯在德国举行。中国女足在预选赛中折戟,第一次无缘决赛阶段。而我们的近邻日本队,则在德国的夏天创造了一个奇迹,她们一路杀进决赛;7月17日,日本队与美国队在厮杀120分钟后2:2战平,在点球大战中,日本队3:1击败对手捧得金杯。这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第四个冠军队,也是亚洲足球第一次登上世界之巅。

   2015年6月6日-7月5日,第七届女足世界杯将在加拿大举行,参赛队伍再次扩充,达到24支。回归世界杯的中国女足与加拿大、新西兰和荷兰分在A组,她们将在6日的揭幕战中迎战东道主加拿大队。又一个北美洲的夏天,我们期待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铿锵玫瑰能够尽情绽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