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客场龙”挑战“津门虎” 孔特拉盼全取3分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31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广州富力目前已落后中超第一集团至少6分,暂时排名第5位,球队仍在为打进前4名而努力。此役面对仅落后自己1分的天津泰达,人员已经基本齐整的富力希望能再次发挥“客场龙”的威力,从天津带走3分。本赛季主场战绩上佳的天津泰达,也将成为检验富力客场表现的“试金石”。

  客场不败VS主场不败

  天津泰达目前4胜3平4负积15分排名中超联赛第8,4胜4平3负的富力积16分排名第5。值得注意的是,天津泰达本赛季至今为止的4场主场比赛中取得1胜3平的不败战绩,且只在主场丢了1球,富力此役争胜的难度不小,富力的底气在于此前3个赛季在客场与泰达的比赛中保持不败。

  广州富力主帅孔特拉希望球队能成为本赛季首支在泰达主场拿下3分的球队,富力在前11轮联赛的客场战绩为3胜2平。孔特拉说:“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对手最近比赛发挥不错,但是我们在恒大主场踢了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球队的状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孔特拉希望队员能保持上一轮跟恒大比赛时的态度和拼搏精神,“我希望球员能在赛场上全力拼搏,把这场比赛拿下来。”

  天津泰达阵中拥有“烈鸟”安德烈齐尼奥和巴尔克斯这样的强力外援,巴尔克斯已经打进5球,“烈鸟”也有3球入账。孔特拉提醒队员:“天津在主场一直非常强,他们的特点是跑动比较多,每球必争,外援个人能力也非常强。”

  孔特拉正在改变自己

  在经历亚冠惨败以及主场战绩不佳等窘况之后,广州富力正在逐渐走出困境,球队士气也在重新凝结。赛前训练中,包括哈默德、张贤秀在内的所有队员会与孔特拉一起把球门搬到球场内。赛前热身时,此前被认为过于严肃、不懂得与队员沟通的孔特拉会和队员们一起跑圈热身,还亲自分发训练背心。这些细节表明孔特拉在给队员传递着一种与之前不一样的信号,即他自己也在为球队的胜利作出必要的改变。

  孔特拉近来最大的改变在于开始正视现实。在谈到富力已经跌出中超第一集团的现状时,孔特拉依然认为富力能够回归第一集团,孔特拉说:“我们目前排在积分榜第5,首先是因为之前在主场丢掉了很多分数。剩余的比赛非常重要,中超也经常出现弱队赢强队的情况。我只希望我们的队员能时刻准备好,每场比赛都要用取胜的信心拼下来,在积分榜上取得更多分数。”

  值得高兴的是,除阿隆因女儿刚出生请假回国,常飞亚被国奥队征召出征土伦杯,富力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齐整。此前伤停多场的哈默德已与球队合练3天,虽然还需要进行康复治疗,但本场比赛他很可能上场。此外,如果能上场,张远将迎来效力富力的第100场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