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备战中国足协有预案 取消热身赛外界点赞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5年05月30日 1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下个月就要迎来世预赛40强赛的小组首战了,国足却先折损了一员大将——在刚刚结束的亚冠比赛中,张琳芃左膝韧带扭伤,只能退出国家队的集训,富力后卫于洋因此得到了替补机会。

  有球迷对此评价说,“还好”这次倒下的是张琳芃,国足的整体攻防体系才没有受到致命影响,如果换成是郑智,恐怕佩兰就真的要伤脑筋了。中超依然激战正酣,国脚们很难得到很好的休息,一旦出现大面积的伤病情况,国足的世预赛征程无疑将被蒙上一层阴影。

  于洋替补算对位补充 后防线不受大影响

  虽然张琳芃在恒大主要踢右后卫,但到了国家队,佩兰基本上都把他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于洋这次进队算是对位补充,应该不会对后防线产生大的影响。

  不出意外的话,冯潇霆将肯定占据一个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他的搭档将在任航、梅方和于洋之间产生;右后卫位置上,佩兰一直比较青睐张呈栋,当然舜天球员吉翔也有很强的竞争力;左后卫位置的变数可能会比较大,虽然姜至鹏在亚洲杯上踢得比较多,但佩兰一直对他插上助攻的能力不是很满意,因此邹正有很大希望将被扶正。

  佩兰上任之后在不同场合数次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当然,面对不丹队、马尔代夫队这样的弱旅,尽可能地多捞净胜球才是法国人需要去考虑的事情,但遇上了小组最大对手卡塔尔队,后防线的协调和组织就相当重要了。按照佩兰一贯的思路,到时候郑智可能将更多回撤,在后防线身前形成一道屏障。

  保持健康真的很重要 最怕的是郑智受伤

  张琳芃倒下,佩兰还能处变不惊,但如果是郑智因伤无缘比赛,国足的攻防体系势必将受到影响。从之前对阵海地队和突尼斯队的两场热身赛来看,缺少了郑智的国足中场异常混乱,进攻和防守都像一盘散沙,足可以说明郑智在这支球队中的不可或缺。

  另外,像吴曦、武磊等在佩兰的战术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球员,一旦缺阵,也很难找到合适的替代者。伤病没小事,佩兰和他的教练组可千万别糊涂。

  只是如今中超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球员们受伤的风险越来越高,尤其是恒大,接下来还将面对中超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偏偏恒大还是国脚的第一输出大户,所以,悬在佩兰头顶的那个问号,其实一直都没有被拉直过。

  中国足协已经有预案

  取消热身赛外界点赞

  从之前几次的集训来看,佩兰其实一直对球员们的身体状态非常重视,比如去年12月在清远,法国人要求所有球员都必须去当地的市级医院接受检查。由于当时南方的气温不是很高,佩兰担心弟子们患上感冒,他觉得,出现非战斗性减员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国足将于6月5日在昆明展开集训,然后于6月13日启程赶赴不丹客场。最新的消息是,为了避免球员们过于疲劳,国足已经决定放弃和云南当地球队热身的计划,但依然会安排一些内部的对抗,而这样举动,也引来了外界一片点赞的声音。

  从种种情况来看,对于佩兰,中国足协可谓是无条件支持——因为小组赛首轮轮空,中国足协曾经想为国足安排一场热身赛,对手都联系得差不多了,但佩兰最终决定取消,中国足协二话不说,立刻照办;另外,中国足协已经决定在国足的客场关键场次让厨师随行,就是为了保证球员们吃好、睡好,可以说已经将预案做到了极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