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昊:为了成就梦想 向自己的第五届冬奥会进发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3月26日 0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上海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李嘉)尽管近年来饱受换搭档以及伤病的困扰,但是一向乐观的冬奥会双人滑银牌得主张昊表示,自己要和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一样,向个人第五届冬奥会进发。

  彭程/张昊在25日的上海花滑世锦赛双人滑短节目中以69·67分位居第五,这个成绩并不是让两个人特别满意。彭程赛后说,今天两人就是正常发挥,但是也许是因为在主场比赛有些紧张,反而影响了两个人对音乐的表达。

  30岁的张昊和17岁的彭程在2012年开始搭档,并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经历风风雨雨的张昊显然更加宽容,他安慰彭程说:“我们才搭档两年多,今天能走到这一步已经不错了。彭程非常努力,我们合作很开心,两人也越来越默契。”

  张昊赛后进入混合区接受采访时仍然不停地流汗,他一边擦汗一边说:“体力不如以前了,当然还有伤病也影响了平日的状态。我已经参加了200多场比赛啦,还有4届奥运会。不过参加2018年甚至2022年冬奥会都是我的梦想。”

  在世锦赛开幕式上,男单名将普鲁申科进行了短暂的表演。去年进行了背部手术后,这位同样参加过四届冬奥会、收获两金的俄罗斯人仍然表示自己有可能参加2018年冬奥会。张昊豪爽地说:“我们俩共同创造第五届奥运会的辉煌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