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曼帅打亚冠坚持要进攻 改写历史就在这一刻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5月26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晚,北京国安将再次迎来改变球队历史的关键战。在亚冠联赛16强淘汰赛的首回合,国安客场1比1战平全北现代,本场比赛国安只需0比0打平或者取胜就将在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亚冠8强。北京国安昨天官方发布了亚冠淘汰赛主场迎战全北现代的赛前海报:就在这一刻!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复仇改写历史

  亚冠历史上国安还从没有打入过八强,此前两次把国安挡在八强门外正是韩国球队。所以这一次如果国安成功晋级,不但打破球队历史,还将复仇韩国球队的“淘汰之痛”。官方海报豪气表白:就在这一刻!海报中国安的将士们被工人体育场托住,大有众志成城的意味。

  对战韩国球队,河大成和德扬无疑最有经验。当年出道之后,河大成曾经在全北现代队效力过。谈到这场比赛河大成直言:“无论如何我们会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我和全北十分有缘,之前在全北呆过一段时间,全北主帅有自己的足球哲学,这场比赛一定会很艰难。”

  被问及全北同样很了解他和德扬,这件事对他们的发挥会有什么影响时,河大成信心十足地表示:“我可能在比赛中没有更多机会去进攻对方大门,但德扬会有更多机会去得分,所以全北还是首先要防守好自己的球门。”

  曼帅坚持要进攻

  面对一场让对方不进球就能晋级的比赛,国安主帅曼萨诺却表示一定要打攻势足球。

  就在曼帅出席赛前发布会之前,全北主帅崔康熙才表态这场比赛会全力进攻。对此,曼萨诺认为全北只能做此选择。“全北队不能进球就肯定会被淘汰,所以这也是很现实的考虑。”在分析全北的特点时,曼萨诺强调,“对方有很强力的两边边路,速度很快,回到主场的这一回合我们要限制他们,避免给对方太多的进攻空间。”

  “我们肯定每一场比赛都保持同样的目标和欲望,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不会采取防守的战术,会全力打好这一战,我们会有针对性地部署,但不等于要全力防守。”曼萨诺说。

  有消息称国安队如果晋级会有千万元巨奖,当有记者向曼帅求证时,曼萨诺开起玩笑:“是每个队员和教练都可以拿1000万吗?”随后曼萨诺回到严肃的语气,“我们没有听到任何这方面的消息,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比赛之中赢球。”

  全北中场大将遭禁赛

  全北实力毋庸置疑,尽管国安有主场优势困难程度也可想而知。不过,全北中场大将韩教元本场比赛将被禁赛,这无疑成为国安的一个重大利好。

  5月23日,在韩国K联赛第12轮全北现代主场迎战仁川联合队的比赛中,全北现代7号韩教元和仁川联合队球员朴大韩开场仅5分钟就在中场互相拉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韩教元竟然追着对手,从背后突然给出一记重拳打倒了朴大韩,随后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全北现代俱乐部昨天对韩教元做出处罚:禁止参加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并罚款2000万韩币及从事社区服务活动80小时。

  中场大将韩教元的缺席,无疑对国安是一大利好消息,要知道首回合双方的对战中,韩教元在中场的表现可圈可点,给国安门前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韩国K联赛还没有对韩教元的行为公示处罚办法,但韩国媒体普遍认为禁赛可能将达到10场。处罚出台之后,韩教元本人也写了道歉书,并称愿意接受任何处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

  崔康熙下达必胜令

  全北现代在首回合主场作战时并没能抓住优势拿下三分,还让国安取得了进球,这样的结果使得全北处于劣势。

  面对只有取得进球才有希望拿到出线权的严峻形势,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表示这场比赛必须拿下,“第一回合1比1战平,使得第二回合更加重要,这场比赛我们主要以进攻为主,比赛是必须要拿下的。”

  韩教元的停赛对于全北现代队的影响不言而喻,但崔康熙认为事情已经发生,会做好相应的预案,“这件事情我也是非常遗憾,他是我们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也会有其他队员准备好,来应对他的缺阵。我们针对这场比赛,在上一场联赛进行了一些人员轮换,希望能够提前磨合人员上的变动。两队比的是谁细节做得更好,谁少犯错,谁就有机会赢得最后的胜利。我们会集中精力拿下比赛。”

  在两队首回合的对垒之后,全北形势已然处于下风。全北现代守门员全纯泰认为,全北现代不会再丢球了,“我们后防线对德扬非常了解,沟通得非常好。虽然首回合丢了一个球,但绝对不会再丢第二个球,我们会全力进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