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东部马刺”无核之殇 面对骑士老鹰打法不奏效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25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战术板·解析

  老鹰“人人皆核心”打法不奏效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老鹰目前以0比2落后,出人意料地丢掉两个主场。老鹰好歹是常规赛东区第一,他们整体化的打法更是在常规赛得到了许多赞誉之声,而主帅布登霍尔泽在马刺的履历也让老鹰获得了“东部马刺”的称号。但在高强度的东部决赛,他们却遭遇了无核之殇。

  在常规赛中,老鹰的打法是人人皆核心,平均分配球权,每名球员得分相近,用整体的打法在第3节甚至上半场结束时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剩下的比赛自然简单。但这两场在“家门口”的东部决赛中,老鹰却被对方的“单核”勒布朗·詹姆斯玩得团团转,甚至感到无解。

  东部决赛首战后,布登霍尔泽认为球队的问题“出在整体运转”,而昨天这场比赛,老鹰确实在整体上运转得更加合理,上半场有60%的球都是通过配合完成(有助攻统计)。但为何却赢不了球?

  问题就出在詹姆斯身上,面对这个在季后赛里打出了状态的超级球星,老鹰没有人能在一对一的情况下牵制住他。在这种情况下,詹姆斯持球时,老鹰只能采取几人合围的方式来对他进行防守;而当詹姆斯传球给JR、琼斯、香珀特这些助手来进行外线攻击时,老鹰的防守球员又很难及时回到防守位置上。不得不承认,老鹰缺一个超级球星。

  说是“东部马刺”,但老鹰却没有马刺的莱昂纳德这种臂展长、攻防两端都能给詹姆斯制造麻烦的“核心”(他可能在今年夏天也拿到顶薪),这种“无核”的窘境也许会让老鹰止步东部决赛。

  放眼目前在打东西部决赛的球队,火箭有哈登、霍华德,勇士有库里和汤普森,骑士有勒布朗·詹姆斯,老鹰常规赛得分最高的米尔萨普和他们比起来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球员。不得不承认,在漫长的常规赛中,整体打法可以获得赞誉,但到了刀刀见血的季后赛,没有一个“巨星”级别的狠角色,“无核”而要更进一步,绝对是奢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