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布拉特连任几成定局 菲戈指竞选已成暗箱操作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5月23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1日,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格(右)与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在新闻发布会上握手。新华社发

  菲戈资料照片。新华社

  京华时报讯 5月29日,国际足联主席大选将在瑞士苏黎世举办。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布拉特连任几成定局。

  此前,竞选本届国际足联主席职位的共有4人: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葡萄牙足球巨星菲戈、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格、约旦阿里王子。可就在昨天,范普拉格提前宣布退出选举,菲戈也随后发布声明退出选举。

  据了解,两人的退出是幕后“大佬”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运作的结果。据欧洲媒体报道称,普拉蒂尼在日内瓦召集他俩开会,劝他们全力支持约旦的阿里王子。但从目前情况看,阿里王子也基本无任何希望撼动布拉特。

  布拉特在国际足联工作长达40年,连任国际足联主席17年,4次击败多个重量级对手,并让哈曼这样的竞争者深陷贿选丑闻,政治经验丰富的布拉特有十足的把握捍卫其国际足联主席位置。布拉特在执管期间利用主席职位,已经在国际足坛撒下“大网”,据悉除了欧足联有反对声外,其他四大洲对布拉特均持支持态度。布拉特的一大优势是将国际足联的经营状况由亏转盈,目前国际足联账户上仍有15亿美元。

  当竞争对手菲戈质疑布拉特没有任何竞选宣言,也拒绝任何公开辩论只让自己面对投票者发声时,布拉特笑了:“我不是在进行竞选活动。我已经在国际足联工作了40年,而担任主席也已经17年,这就是我的宣言。”

  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的规则是由209个会员协会投票决定,赢得更多选票者将胜出。79岁的布拉特从1998年担任国际足联主席至今,已经成功连任四届。(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菲戈指竞选已成暗箱操作

  京华时报讯 菲戈在昨天发布退选宣言,直指布拉特操纵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据英媒BBC报道,菲戈在自己的退选声明中明确表示,让他决定退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际足联的选举已经成为了一种形式,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过程中竟然没有候选人的公开辩论,现任主席布拉特居然没有提交竞选宣言,通过投票将绝对权力授予一个人,这是他所不能认同的。

  “近几个月来,我所见证的不只是足球大家庭希望变革而进行的行动,我还看到了一系列与人们期望的自由、纯净、民主的足球相去甚远的事件发生。”菲戈指出,造成国际足联陷入混乱的最重要原因就是现任主席布拉特。

  《福克斯体育》援引菲戈的话表示:“我了解这些事情,不是因为道听途说,是我通过自己的眼睛目睹了这丑恶的一切。”而菲戈的“义愤填膺”,核心还是缘于他此前走访各会员协会的过程中受尽欺骗和冷遇。

  范普拉格也表示:“我坚信在5月29日进行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必然是一次不正常的投票活动。我已做出了决定,我并不认为这算是真正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我向一直支持我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我和背后的团队将支持约旦王子继续参加此次竞选,并且相信选票集中会带给他更多胜算”。(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