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达尔无缘法网前4号种子 金花无人跻身前20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5月22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会在当地时间下周一拉开正赛的帷幕,而根据WTA和ATP方面本周的世界排名,32位种子名单也已基本确定。不出意外的话,彭帅将会再次出征罗兰加洛斯,她将位列24号种子。

  中国金花 无缘前20

  在最新一期的WTA积分榜上,小威廉姆斯继续以9361分领先,排名第一位。由于莎拉波娃在上周的罗马超五赛上夺冠,其积分超越哈勒普,重新回到第二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都保持着非常好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将有机会全部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其中,小威、莎娃和伊万诺维奇(第7位)是三位获得过法网女单冠军的球员,前两者在今年依然是夺冠热门。

   在中国球员方面,由于2011年赛会冠军李娜的退役,今年将没有人能够跻身世界排名前20。彭帅是排名最高的中国金花,正在养伤的她很有可能空降法网,以2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彭帅之后,世界排名第66位的郑赛赛是“中国二姐”,而在2004年法网成为第一个打进大满贯16强的郑洁则排在了第150位。

  纳豆下滑 仅列第七

  在男子排名方面,德约科维奇以13845分的高分排名榜首,他将肯定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加今年的法网。法网是他在四大满贯中唯一一个没有征服的比赛,今年他铆足了劲要成就自己的全满贯伟业。

  2009年赛会冠军费德勒以9235分排名第二,他和积7040分的穆雷共同被列为第二号夺冠热门。不过,今年的“四巨头”里将不会出现9届法网冠军纳达尔的名字,因为他在今年的红土赛季表现欠佳,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了第7位。目前排在第4位的,是捷克好手伯蒂奇。

  由于本周排名前8的球员都没有安排比赛,所以他们的积分也不会有太大变动。在这样的情况下,纳达尔很有可能以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法网,就像2013年费德勒作为7号种子参加美网一样。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