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超其实“不恐韩” 恒大国安做好一点就能出线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21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先丢一球没关系,少打一人没关系,但恒大最终还是栽在了伊朗主裁判多基这位“中国足球克星”手上!

  20日晚,多基罚下飞踹对手的李学鹏在尺度上没有问题,但补时阶段给出的压哨点球充满争议。毫无疑问,恒大在只有高拉特一名外援可以出战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并没有定下客场必胜对手的目标,他只是更为实际地期待能至少获得客场进球。如果恒大最终把1比1的比分带回广州,那么卡纳瓦罗的战略目标就达到了。但多基最后的判罚令比赛的天平突然发生倾斜,也令次回合天河之战充满悬念。

  平心而论,城南FC早已不是上世纪90年代拿下亚俱杯冠军和2010年勇夺亚冠冠军的那支韩国劲旅,他们在目前的K联赛中也只是中下游实力而已。今年他们能在亚冠的小组赛突围而出,其实有很多运气成分,比如客场击败广州富力一战。恒大虽然排出近乎“全华班”的阵容,且先丢一球、少打一人,但比赛中大部分时间还是取得了比赛控制权。城南除了在体育场外挂出“恐韩症”的大标语来为自己壮胆之外,其实根本没有克制恒大的办法。只是,连他们自己都想不到,多基居然成了他们的杀手锏。

  “恐韩症”是韩国足球界和球迷对中国足球一种顽固得近乎变态的心理优势。事实上,中国足球这些年在国家队层面已经赢过韩国队,俱乐部层面更有恒大客场5比1狂胜全北现代的战例,“恐韩”其实早被打破。随着这几年越来越多韩国高水平球员加盟中超,中超更是根本不存在“恐韩”一说。

  这次亚冠东亚区8强战,国安和恒大都是先到客场挑战韩国球队,但场面上均不落下风。国安先输后平,恒大遗憾小负,其实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下周回到主场,国安只要不丢球战平对手就能晋级,恒大要击败且零封对手也并非太难做到的事情。可以说,这次中韩之间的亚冠较量,中超双雄最终胜出的机会很高。

  这次韩国K联赛的4支球队全部突进东亚8强,其国内媒体大肆鼓吹“韩国四小龙”囊括东亚4强席位的梦想。但从第一回合来看,韩国4队在主场仅仅取得可怜的4分,日本两队双双在客场击败了韩国球队。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韩国4队次回合在客场全军覆没的几率要远远大于全部突围。当然,韩国足球一向标榜“精神力”,那就看看他们能否创造奇迹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