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残阵出征卡帅回避伤病 客战城南恒大进球是关键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20日 0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韩国城南5月19日

  广州恒大亚冠1/8决赛对阵城南FC的大战将于5月20日18时30分打响,率队来到城南炭川运动场的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赛前表示,球队将力争在这里取得客场进球,这将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卡纳瓦罗回避球队伤病问题

  “我手下精兵强将有很多”

  卡纳瓦罗认为淘汰赛首回合的比赛并非关键。“很重要的是,这是两回合的比赛,是180分钟的比赛,所以不能只看这一场比赛,而是要针对两回合比赛做准备。这场比赛只是上半场而已,回到主场之后还有下半场。”卡纳瓦罗说,“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主客场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我要求所有球员都要做好准备,要全力以赴对待比赛。”

  卡纳瓦罗这次在客场可以拿出什么样的阵容?这个问题依然令人担忧,金英权、埃尔克森虽然随队来到韩国,但两人5月19日上午在酒店健身房进行了恢复训练,下午则是自由活动,两人均无法参加球队的赛前适应训练。对于金英权和埃尔克森的伤势,卡纳瓦罗赛前避而不谈,“埃尔克森和金英权都是重要的球员,但我的手下精兵强将有很多。”意大利人说。

  跟以往一样,卡纳瓦罗并不愿意透露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的准备,他表示,城南FC是一支值得重视的球队。“我看了对手很多比赛录像,令人意外的是,这是一支充满战斗欲望、非常具有侵略性的队伍,他们的防守稳固,反击非常犀利。城南FC也有非常好的巴西外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会是非常困难的,我们首要的是取得一个客场进球,这对我们来说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卡纳瓦罗说。

  虽然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收起了昔日灿烂的笑容,但卡纳瓦罗的心情确实很不错,他还和负责英语翻译的文迁时开玩笑。在文迁时翻译有点不太流畅时,卡纳瓦罗把另一边的翻译小翁做的笔记放在文迁时面前,坏笑着提醒后者按照笔记翻译。在韩国的新闻发布会需要翻译中文、意大利文、英文和韩文四种语言,所以花费的时间很长,卡纳瓦罗在百无聊赖的时候还拧了拧面前的麦克风,导致音箱响起刺耳的声音。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卡纳瓦罗来到球场边,满脸笑容地和前来观看训练的中国球迷合影和签名,也有不少韩国方面的工作人员上前要求合影,卡纳瓦罗都是一脸笑容地一一满足,可以看出他心情大好。

  埃神邹正有望第2回合复出

  金英权手术恐缺席三个月

  恒大在这场比赛中仍然只能依靠高拉特一名外援,这种情况或许在淘汰赛第2回合的时候会有好转,对此,卡纳瓦罗赛前不太紧张。“胜利固然是好的,但取得客场进球才是关键。”他说。

  恒大似乎已经从赛季前期大面积伤病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但实际上,伤员的人数并没有减少太多。

  李帅在足协杯比赛中脸部左侧颧弓骨折,但由于替补门将董春雨的伤病更加严重,而方镜淇无法出战亚冠,因此李帅放弃了前往意大利治伤的行程,戴着面具随队来到韩国。而在赛前适应训练中,李帅令人意外地摘除面具参加了球队合练,届时他仍将戴着面具出战。这或许是恒大的一个好消息,另一个好消息则是埃尔克森随队来到韩国,虽然未能出现在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但他上午在酒店健身房进行了力量训练,这是他康复的一个信号,而他有望在淘汰赛第2回合主场比赛中复出。同样可能在淘汰赛第2回合复出的还有后卫邹正,肌肉拉伤让他在赛前训练中只能进行慢跑。

  金英权的伤病多少令人意外,他在5月5日亚冠小组赛主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一战中出现后,再也没有回到阵容当中。实际上,在5月1日客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时候,金英权就已经意外缺席,当时他是被卡纳瓦罗放在首发名单中的,但在比赛当天,金英权因为有急事需要返回韩国,所以对阵上海申花比赛中不见他的身影。在对阵西悉尼流浪者比赛失误“送礼”之后,金英权的情况引起了各方猜测。实际上,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后,金英权就一直受困于膝盖的伤病,这让他的状态起伏不定。这次金英权旧伤复发,俱乐部方面也希望他能通过成功的手术彻底解决问题,因此估计他将缺席三个月左右。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金英权这次还可能需要半年时间来处理伤病问题。

  对方主帅曾经在中超“下课”

  城南FC将重点关注郑智

  城南FC正在面临严峻的考验,他们在亚冠1/8决赛遇到了最不想遇到的对手——广州恒大。曾经在中超联赛执教的金鹤范赛前表示,球队在这场比赛会重点关注郑智。

  金鹤范曾执教河南建业

  金鹤范对中超球队有一定的了解,他曾经在2010年执教河南建业,当时恒大刚刚从中甲冲超成功。2011年5月15日中超第7轮,金鹤范率领河南建业在广州越秀山与由李章洙率领的恒大交手,结果以1比3败北。这是金鹤范在正式比赛中与恒大的唯一一次交手,他在联赛第8轮后就因为战绩不佳而“下课”。2011年1月,金鹤范还带队和恒大进行了两场教学比赛,结果一场3比3,一场1比3。

  “对手无疑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足球是圆的,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会全力以赴,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打出球队的最高水平,展示球队的实力。我觉得最终的结果要等到终场哨响之后才能知道。”金鹤范说,“我们目前还是会专注于第一回合的比赛,不会去考虑客场的比赛。”

  韩国媒体认为,城南FC在亚冠6场小组赛的进程越来越好,尽管他们最后一轮输给了大阪钢巴,不得不在淘汰赛面对恒大。“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没有进球就无法取得胜利,我们之前一直比较依赖黄义助的进球,而现在球队的火力点分布更均匀,其他球员也开始取得进球,这对于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我也会为队员的表现感到自豪。”黄义助是城南FC在亚冠小组赛阶段进球最多的球员,他打进的3个入球帮助城南FC晋级淘汰赛。

  “我觉得小组赛和淘汰赛没什么不同,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们必须拿出最佳的状态去,我会告诉队员,恒大擅长打攻势足球,全队的组织和运转也非常好,我们还是要坚持以我为主,发挥自身的优势去遏制对手,这些将决定比赛的结果。”金鹤范说,“恒大是一支攻击力非常强的球队,我们必须在防守方面做得足够出色,我觉得他们的进攻之所以强,并不只强在一两个人。郑智的发挥非常重要,他的表现会串连起全队的进攻,我们必须对他有足够的重视。”

  金鹤范的话随后得到了郑智的回应,恒大队长说:“因为这位主教练曾经执教过中超球队,我也认识他,很高兴他对我如此评价。但每个队员都有高的水平以及决定比赛的能力,我们的球队是依靠这些队员组成的整体,而不是依靠某个队员。城南FC是作风非常顽强的球队,符合韩国球队的风格打法,很难缠并且身体对抗激烈。虽然这是我们两队第一次交手,但过往和韩国球队的比赛让我们累积了一些经验,希望这些经验能帮助我们在找到突破口。”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