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部决赛看点十足 哈登斗库里迎来正名机会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19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火箭在大比分1比3落后快船的情况下连扳4局晋级

  前线·赛场

  113比100,休斯顿火箭完成了一项壮举——他们在大比分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一种几乎不可能的方式,最终逆转快船,杀进了西部决赛!这个系列赛荡气回肠,也创造很多历史。“感谢我的队友,感谢我的球队。”这场比赛拿到全队最高的31分的哈登,表示自己将要准备和勇士的西部决赛了。

  阿里扎的绝命3分球

  曾经手握3个赛点的快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然会被逼迫到如此绝境。就在比赛即将结束前1分钟,快船仍以96比104落后,但保罗并没有放弃,整支快船也没有放弃,他们在尝试用犯规战术一点点地迫近比分,企盼奇迹的出现。

  而几秒钟之后,阿里扎在外线“手起刀落”,3分球入网,分差一下子变成了11分,快船在这时才真正放弃了抵抗——他们也许在那一刻已经想着放假和下个赛季了。

  这个系列赛里,阿里扎也许没有哈登和霍华德那么显眼,但他就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投中关键的球。这7场球,他场均能打39分钟,贡献16.7分和6.9个篮板球,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2%。“我要感谢阿里扎,今天他在最后关键时刻的那个3分球决定了比赛,那一球相当重要。”哈登对阿里扎赞不绝口。

  哈登迎来正名机会

  回望整个赛季,哈登都是在争议中度过的。他的职业精神、防守态度、关键时刻的发挥一直被反复质疑,外界甚至称他“季后赛软蛋”。但昨天的抢七大战,哈登没有掉链子。

  31分,全场7次失误,哈登的表现不能算完美,但他用自己的方式给球队作了贡献。现在的哈登,打球方式越来越像年轻版的勒布朗·詹姆斯,尽管过于功利的球风和爱造犯规的方式让许多人反感,但他的3分球、大范围转移获得投篮机会、靠罚球“赚分”的方式,都像计算机运算过一样的合理。

  现在哈登碰上勇士是一个复仇的机会,而他在MVP的投票里仅次于勇士的库里。

  这是NBA历史上第22次出现常规赛MVP投票的前2名球员互相遭遇,在之前的对阵纪录中,MVP所在的球队14次赢了系列赛,而MVP投票排名第2的球员所在的球队赢了7次。在本赛季常规赛交手中,火箭曾被勇士横扫。

  快船的耻辱和遗憾

  成功者固然风光,失败者则让人心酸。其中最让人同情的就是克里斯·保罗。他作为2005年的首轮4号秀已在联盟打拼10年,8次打入全明星阵容,但他却从来没有打进过西部决赛。而另外一个尴尬的事实是,快船队史44年从来没有进过西部决赛。

  快船主帅里弗斯也创造了一个让人尴尬的纪录:他成为首位执教两支球队都错失过3比1的领先局面、最终被翻盘淘汰的主帅(2003年,魔术3比1领先活塞后被活塞翻盘淘汰)。

  也许今年夏天,快船会发生巨大的变化。现在有传言,称格里芬有可能被兜售出去,而克劳福德和雷迪克可能也会走人。小乔丹的合同今年夏天就要到期,他要求的顶薪会被满足吗?

  不过,竞技体育就是如此,失败者很快被忘却,注意力很快将被集中到即将开始的东西部决赛上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