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库里找回手感 季后赛用28场比赛投进100记三分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5月15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库里首节打出统治表现

库里首节打出统治表现

库里首节打出统治表现

灰熊和勇士昨天进行了关键的第五场比赛,最终比赛并没有球迷预期的激烈,灰熊客场以78比98大比分输给了勇士队。勇士全场比赛投入了14个三分球,“水花兄弟”联手得到了39分。

赢首节者 赢得整场

本赛季勇士从未经历过三连败,进攻火力十分凶猛。不过本场比赛,勇士的进攻在开局阶段出了问题。首节比赛灰熊一度以13比4领先,但最后94秒,勇士打了灰熊一波11比0,首节最后反而是勇士26比25领先结束。

这组系列赛里有一个神奇的定律非常有趣,谁能在第一节取得领先,谁就能赢下最后的比赛。勇士能在首节挖坑的情况下实现反超,已经预示着一个好兆头。勇士主教练科尔赛后也表示:“首节结束后我们能领先,这真的太神奇了。”

作为全联盟常规赛第一的球队,勇士犀利的进攻在本场比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而他们能最终取胜,防守端的表现也功不可没。开场短暂被灰熊打懵,勇士在暂停后加强了防守,以防守带动进攻,最终扭转战局。“防守是我们的招牌,”格林赛后表示,“我们奉献了几次成功的防守,然后突然之间,比赛一下子就扭转过来了。确实,对手想在快攻中跟上我们的节奏是非常困难的,这一切都是从防守端做起。”

水花兄弟 找回手感

此前四场比赛,汤普森场均得分只有17分,三分命中率只有35.3%,这显然并不是他的正常水平。而这场比赛汤普森终于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发挥,拿下了系列赛最高的21分。库里更是不简单,他进攻端虽然只有16投6中,只拿到18分,但防守端拿下了7个篮板、5次助攻和6次抢断,三分球13投6中。

作为球队的核心,近两场比赛库里都有明显调整。一开始都是先让队友进攻,之后再自己寻找进攻机会。对于库里的表现,队友伊戈达拉也是称赞不已:“我想最近2场比赛库里明确了该什么时候站出来接管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库里在首节还剩2秒时投中单节个人第4记三分球,从而超越雷·阿伦,成为季后赛史上最快投中100记三分球的球员,他只用了28场比赛,阿伦则用了35场。单场6次抢断,也刷新了他个人季后赛的抢断纪录。更难得的是,库里是NBA史上第一位在季后赛单场投中6记三分球,并有6次抢断入账的球员。

阿伦缺阵 灰熊崩溃

在常规赛里,灰熊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但外线防守悍将托尼·阿伦因为大腿拉伤休战,对灰熊的影响极大。赛前灰熊主帅就直言,缺少了阿伦,灰熊赢球困难,最终的结果也果然是这样。

众所周知,灰熊在赢了这个系列赛的第二场后,阿伦曾公开在社交网络上豪言自己“教汤普森做人”,声称让对方见识到了什么是“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的实力。而阿伦也不仅仅是吹牛,根据数据统计,本轮系列赛,当阿伦主防库里或汤普森时,这两人最擅长的三分技能便哑了火,场均投3.3球,但无一命中。“水花兄弟”在对阵鹈鹕的首轮系列赛中场均可以轰下54.6分,但在对阵灰熊的前4场比赛中,这对组合场均只有40.4分,这里面的差距接近15分。

昨天阿伦缺阵,库里和汤普森立刻生龙活虎,这让场边一身西装革履的阿伦坐不住了。据美国媒体报道,阿伦将在下场比赛带伤出战。

北京晨报记者 杨萌

■另一场

沃尔复出 奇才遭绝杀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萌)奇才与老鹰的比赛昨天进行到第五场。尽管约翰·沃尔带伤复出并有出色表现,但奇才在客场惨遭阿尔·霍福德补篮绝杀,最终以81比82告负,在大比分上处于2比3的落后。

为了赢下这场至关重要的天王山之战,奇才队也是拼了,他们甚至派出了此前因伤缺阵的沃尔。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沃尔在场时,奇才5战5胜,而沃尔缺阵的3场,奇才输了2场。因此,左手多次骨裂的沃尔本来有可能季后赛都不再复出,但他却忽然在昨天赛前决定出战。

带伤出战的沃尔表现十分积极,甚至差一点儿帮助奇才赢得胜利。在比赛还剩8秒时,皮尔斯外线命中三分,让奇才取得了81比80的领先。暂停后沃尔盖掉施罗德的上篮,奇才只要抢到这个篮板球,沃尔的封盖就会成为致胜封盖,然而此时站出来的是老鹰队的霍福德,他不但抢到篮板而且补篮得手,赢得比赛的同时也毁了沃尔整场比赛的努力。

接下来是否能继续参加第六场比赛,沃尔现在还不能确定。但他表示愿意为了皮尔斯坚持出战,因为他知道,这可能是皮尔斯的最后一季了。

■关注

骑士控卫被追加技犯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萌)针对骑士与公牛第五场比赛中出现的冲突,NBA联盟昨天宣布追加骑士队替补控卫德拉维多瓦一个技术犯规。而因为踢人被驱逐出场的公牛球员吉布森不会遭到禁赛的处罚。

在上一场比赛的第四节,德拉维多瓦倒地后用双脚锁住吉布森,吉布森随即踢了前者,结果公牛大前锋吃到二级恶意犯规直接被驱逐出场。赛后吉布森喊冤,他表示自己并不是故意踢人,因为当时脚被德拉维多瓦锁住了。而德拉维多瓦则否认锁人,他表示自己只是试图起身。

昨天联盟在回看录像后认为,德拉维多瓦倒地后确实用脚锁住了吉布森,所以追加德拉维多瓦一个技术犯规。同时,联盟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无论是吉布森还是德拉维多瓦,都不会被禁赛,也就是说他俩都会出战东部半决赛第6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