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段暄:雨战不确定因素多 埃神受伤恒大得不偿失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5月05日 2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5日,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上演焦点对决,已经提前出线的广州恒大队主场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队。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和前国脚徐阳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球员们对于任何天气条件都应去努力适应,而埃尔克森的受伤则得不偿失。

  ——谈恒大队阵容轮换

  由于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卡纳瓦罗本场比赛选择了大幅度轮换,只有金英权、冯潇霆、黄博文三名主力继续首发,高拉特、埃尔克森等主力均未出场。

  段暄解析说,“卡纳瓦罗选择轮换,一方面是想让主力得到休整,另一方面就是‘洗牌’,亚冠比赛小组赛累积两张黄牌会计入淘汰赛停赛,而恒大队现在多人都有黄牌在身,雨战会出现很多不确定因素,一旦得牌将缺席淘汰赛首轮。”

  徐阳补充说,“这样的比赛是年轻球员展现自己表现自己的好机会,国家队主帅也能通过比赛考察一些东西,还有应变能力。雨战充满不确定因素,但我们的球员也应该努力学会适应这样的天气条件。如果这样的比赛都能踢得好,说明你动脑筋踢了。比赛踢好了,进国家队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谈恒大队失球

  第33分钟,金英权大脚解围失误,19号布里奇得球杀入禁区又晃过冯潇霆,轻松推射死角得分,恒大队0-1落后。

  段暄表示,“这球就没办法了,这是一个意外,金英权这一打滑,把冯潇霆也晃了。雨战,球员们对于湿滑场地要有足够的准备,同时也要注意避免受伤。”

  徐阳也认为,“刚才那个失球多少有些意外,有些偶然,恒大队还是应该正常打,看看能不能把比分扳回来,现在就看谁踢得更聪明。”

  ——谈恒大队边路进攻

  段暄、徐阳表示,恒大队两条边路发挥的很好,左边的于汉超,右边的郑龙和荣昊,都有犀利的边路突破。如果高拉特、埃尔克森等中路球员在场上,队友们可能会将更多地球权交给他们。这个半场可能是这个赛季目前为止广州恒大表现最好的边路进攻。

  ——谈恒大队第65分钟变阵换人

  第65分钟,比分落后的恒大队连续换人调整,埃尔克森和高拉特换下于汉超以及赵旭日。

  段暄表示,“卡纳瓦罗这招够狠的,在对方体能消耗差不多的情况下,把埃尔克森和高拉特都换了上来。高拉特是西悉尼流浪者队的苦主,曾经在客场上演帽子戏法。”

  但是埃尔克森上场9分钟就因为滑倒受伤下场。

  徐阳感叹道,“有点得不偿失。之前就有伤在身,现在又拉伤了。拉伤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恢复的。”

  段暄也说,“如果埃尔克森的伤病影响接下来的比赛,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谈恒大队最后时刻再丢球

  第93分钟,尤里奇小角度射门得分,将比分锁定为2-0。

  段暄说,“这个进球确保了西悉尼流浪者队的胜利,但是另外一边首尔FC队已经取胜。这时候西悉尼流浪者队场边的球员、教练可能还不知道,这个比分对他们出线没有任何意义。”

  徐阳则表示,“西悉尼流浪者能够在客场取胜,不管能不能小组出线,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

  而对于全场比赛恒大的表现,段暄和徐阳都表示,“对于恒大队来说,本土球员打得不错,但是也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很难得有这么多本土球员首发出场打比赛,但还需要多打比赛多锻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