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火箭快船风格对比:进攻拼巨星 三分暴扣满天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5月04日 0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5年5月3日,快船在抢七大战中击败马刺,成为了最后一支晋级西部半决赛的球队。他们将在7场4胜制的较量中迎战休斯顿火箭。

  两队都有能力非常出众的巨星。哈登是火箭的最强进攻点。本赛季,哈登场均得到27.5分6.9助攻,场均制造联盟最高的10.2次罚球。在季后赛首轮中,哈登还是场均制造得分排在第一的球员。能投能传的哈登,会是火箭进攻的第一选择。无论是单挑,还是为队友传球,哈登会根据快船的防守情况作出判断。相对而言,魔兽难以作为一个单独进攻的强点,但魔兽作为一个策应点和接应点,他与队友的小范围挡拆配合已经成为了火箭的一大进攻利器。

  而快船这边也有两个进攻强点。保罗作为联盟中最出色的进攻组织者,他和队友的挡拆进攻已经演练得非常娴熟。格里芬和小乔丹的顺下,雷迪克和巴恩斯利用挡拆掩护也可以直接兜出三分球投射的机会来。格里芬具有出色的持球攻能力,内线脚步也非常好,作为球队的第二进攻发起点,格里芬的高低位策应能力也会让快船拥有更多的进攻套路。

  在这轮系列赛中,双方巨星之间的PK将成为最大的风景线。球权将大量存在于这几人之间,而其他队友需要做的,是将他们制造的机会转化为得分。

  快船和火箭都是进攻强队,两队的大量进攻都源自三分球。作为“魔球”论的忠实执行者,火箭本赛季对三分球可谓情有独钟。球队场均三分出手次数达到了32.7次,远远超过了当年保持纪录的尼克斯。单季一共命中了933记三分球,同样把第二名的纪录远远甩在了后面。而快船本赛季场均三分出手也同样高达26.9次,排在联盟第五,场均命中10.1个三分球则排名联盟第三。火箭的三分射手包括了阿里扎、布鲁尔、哈登、特里等人,而快船的雷迪克、巴恩斯、保罗、克劳福德都是可靠的三分射手。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球队都有非常不错的运动能力。火箭的魔兽、约什在首轮贡献了大量的暴扣,而乔丹和格里芬也是十佳球的常客。有了哈登、保罗这样的炮弹输送着,这轮系列赛中很可能出现三分、暴扣满天飞的壮观场景,这对于球迷而言实在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