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十年磨一剑!马龙终圆梦 他距大满贯就差里约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5月03日 22: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3日晚,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落下了帷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当中,头号种子马龙以4-2战胜黑马方博,首次夺得世乒赛单打冠军。为这枚金牌,马龙足足拼搏了5届,苦等了10年,现在终于圆梦,也证明了自己。已经手握世界杯和世锦赛两个单打冠军,马龙距离自己的大满贯也就差一个里约奥运会男单金牌了。

  早在2006年,马龙就以重点培养人物的身份随队在团体世乒赛夺冠,成为男乒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自此开始,马龙获得了大量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然而他却屡屡错失机会,在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输给朱世赫,在此后的三届世乒赛,马龙都是夺冠热门,却连续3次在半决赛输给了王皓,也曾在世界杯等世界大赛输掉外战。

  由于屡屡错失机会,马龙最终被2011年才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张继科超越,眼看同龄的张继科已经实现了最快大满贯、拿到了第二个大满贯的赛点,马龙唯一拿得出手的冠军还是世界杯,最终只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团体比赛。

  随着年龄增长和经验积累,饱受打击的马龙在最近一两年成熟了起来,是男乒公认状态最出色、状态最稳定的选手。苏州世乒赛,作为头号种子的马龙在1/8决赛以4-1淘汰了朱世赫,半决赛面对具备了夺冠实力的樊振东,马龙以4-1将这位队友挡在决赛门外,与连续淘汰许昕、张继科的黑马方博会师决赛。在决赛场上,马龙掌控大局,最终以4-2击败方博,夺得了个人首枚世乒赛单打金牌,为这个冠军他足足等了10年,现在终于圆梦!

  这些年来,马龙承受了很多的质疑,很多的压力,极具含金量的世乒赛冠军证明了马龙的实力,也让他捅破了不擅长打世界大赛的那层窗户纸。

  苏州世乒赛由于许昕、樊振东先后出局,作为搅局者的方博又未能夺冠,马龙与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里约奥运竞争当中明显领先于其他选手。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只要不出现非常大的意外,只要马龙保持好状态,就非常有希望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单打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