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甲第1!皇马队史第1!C罗帽子戏法超梅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5月03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皇马对塞维利亚,C罗实现了双重拯救,一方面,他帮助皇马获得胜利,继续咬住巴萨,另一方面,他本人也用一个帽子戏法,避免了射手榜头名的位置被梅西抢走。赛后西班牙《马卡报》也打出了“有C罗就有西甲”的标题,称皇马依靠最好的C罗的3个进球,在困难的皮兹胡安球场获得了胜利,葡萄牙人也用一个帽子戏法,对梅西做出了回应。

  在过去5场比赛中,C罗脚风不顺,葡萄牙人只在对阵马拉加的最后时刻打进了一个意义不大的锦上添花型进球。这次对阵塞维利亚,皇马需要C罗找回最佳状态。在加盟皇马之后,C罗12次对阵塞维利亚打进了18球,安达卢西亚球队是他最喜欢的对手。在对阵马竞、巴萨和赫塔菲时,C罗均打进了15球。

  本轮比赛开始之前,情况对皇马和C罗来说也相当不利。巴萨8比0大胜科尔多瓦,领先皇马多达5分,而梅西在西甲射手榜上也反超C罗1球,在这样的情况下,C罗必须进球,皇马也必须获胜,而葡萄牙人也没有让人失望。从第36分钟到第37分钟,C罗在2分钟内取得2个进球。第36分钟,伊斯科左路下底传中,C罗远点8码处头球破门。仅仅1分钟后,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右路传中,埃尔南德斯头球摆渡,C罗小禁区内抢在尼科之前捅射入网,皇马2比0。本赛季联赛C罗已10次头球建功,不仅是西甲本赛季头球进球最多的球员,也是2000-01赛季的劳尔(9头球)后,皇马14年来联赛中头球破门最多的射手。

  虽然塞维利亚扳回一球,但第69分钟,C罗打入一球,贝尔右路传中,C罗小禁区左侧边缘头球吊入远角。这是他本赛季第53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42球超越梅西重夺射手榜首。这也是C罗第25个西甲帽子戏法,超越梅西的24个,成为西甲第一。各项赛事,C罗以29个帽子戏法超越迪斯蒂法诺的28个,创造俱乐部纪录。葡萄牙人和梅西一样本赛季6次在各项赛事中上演帽子戏法。到目前为止,C罗在西甲中已经19次攻破塞维利亚大门,对阵塞维利亚5次上演帽子戏法。职业生涯,C罗在国家队和俱乐部32次上演帽子戏法,每次球队都能获胜。自从C罗2009年加盟皇马以后,西甲没有一个人在同期的戴帽数量能与CR7媲美。

  1场欧冠加2轮联赛,C罗此前已连续3场颗粒无收,如本轮再无进球,不仅射手榜头名岌岌可危,也将是其本赛季最多场次进球荒(4场)。但现在C罗强势归来,用一个帽子戏法结束了迷你进球荒。2分钟内连入2球,这是C罗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做到,2007年效力曼联时,他曾对布莱克本完成同样传奇(第34和35分钟),而皇马上一个2分钟内连入2球的杀手,还是2001年的劳尔。

  联赛中打入42球,C罗再度反超40球的梅西,登上西甲射手榜头名,阿根廷人在射手榜首位只停留了4个小时。

  葡萄牙巨星创造了一系列的数据,比如本赛季是C罗顶级联赛生涯第3次联赛进球超40球,也是3年来首次,3次40+也追平梅西并列历史第一,除了这两大巨星,西甲史上从未有其他球员做到。42球也是C罗职业生涯中单赛季进球第二多的赛季,仅次于2011-12赛季的46球。

  各项赛事,目前C罗以305球的成绩悄然逼近了迪斯蒂法诺的307球纪录,距离成为皇马历史第二射手仅有2球的差距。

  C罗还有一项神奇的数据,他是世界范围内现役球员中取得俱乐部进球最多的球员,也就是说,他是“世界第一射手”,葡萄牙人在曼联取得118球,在皇马取得了305球,另外在里斯本竞技还有5球,在俱乐部他总共打入428球,超越打入427球的巴西人马格诺·阿尔维斯,成为世界最佳射手。马格诺目前在巴西二级联赛球队塞亚拉队效力,他效力过日本、韩国、沙特等国的俱乐部,进球的含金量显然无法与C罗的相比。

  当然对C罗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当下的比赛而不是各种数据。下周欧冠,皇马将客场挑战尤文图斯,葡萄牙巨星需要率队终结欧冠客场战意大利球队7场不胜的灰色纪录,事实上在半决赛中,C罗的发挥往往不错,最近6场半决赛比赛,他打入过5球,如果保持目前的状态且忠实于自己的历史,那么皇马进军欧冠决赛将不是难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