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春季硬地赛:小德领跑冠军排名 费德勒千胜俱乐部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0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赛季已经过去了1/4,ATP官网带你回顾过去一个季度中的各种高潮起伏、球员们取得的突破与所创造的新纪录,以及各项数据盘点。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2015赛季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后,德约科维奇致力于第四次登顶年终世界第一。塞尔维亚人本赛季已经取得了25胜2负的总战绩,并且创造了历史,改写了公开赛时代的纪录,5度夺得了澳网冠军,而他的大满贯冠军总数也达到了8座。德约科维奇还在迪拜闯进了决赛(不敌费德勒),在ATP1000大师赛中取得了突破,成为首度3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夺冠的球员。

现在,22个大师赛冠军得主在阿联酋航空世界排名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整整4000分。本周一,德约科维奇还追平了纳达尔保持的世界第一周数纪录,本周是塞尔维亚人在世界第一宝座上呆的第141周,在历史上排名第六。

冲刺伦敦

我们所熟悉的面孔又回到了阿联酋航空ATP冠军积分榜的榜单上,3届年终总决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与本土希望穆雷在冠军积分榜上处于领先的位置,以确保他们能够最终入选巴克莱年终总决赛。塞尔维亚人和苏格兰人是榜单上仅有的两位今年的冠军积分超过2000分的球员,但伯蒂奇、费雷尔、瓦林卡和费德勒紧随其后。

作为巡回赛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费德勒的年终总决赛战绩为48胜11负,本赛季他将连续第14年向伦敦发起冲击。

2015年,同样只有在阿联酋航空ATP冠军积分榜上排名前8位的球员能够入选赛季末的年终总决赛。去年,锦织圭和拉奥尼奇首次闯进年终总决赛,现在他们分别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7位于第8位。纳达尔与拉奥尼奇的差距仅有165分。

费雷尔2月的出色发挥

33岁看上去仿佛只有23岁。费德勒本赛季的状态非常出色,菲·洛佩兹的世界排名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2位,而费雷尔也同样没有被无情的岁月所打垮。上赛季,是费雷尔自2006年以来首次与多个冠军擦肩而过,而本赛季的前3个月里,他的发挥非常出色。

西班牙人本赛季开赛以来的总战绩为22胜3负,并且在赛季初就赢得了卡塔尔公开赛的冠军,同时在2月的表现也非常抢眼,一口气在里约和阿卡普尔科赢下了两站ATP500赛的冠军。

胜场数排行榜 - 2015

球员胜-负
德约科维奇 25-2
伯蒂奇 23-6
费雷尔 22-3
穆雷 21-5
锦织圭 21-5
托米奇 20-7

瑞士人的成功

截至目前,本赛季20项巡回赛中的14个冠军分别被来自3个国家的选手收入囊中。西班牙选手共获得了5个冠军,包括纳达尔(布宜诺斯艾利斯)、加·洛佩兹(萨格勒布)以及总共夺得了3个冠军的费雷尔;塞尔维亚选手共获得了5个冠军,包括特洛伊基(悉尼)和夺得4个冠军的德约科维奇。而来自瑞士的费德勒和瓦林卡则共同斩获了4个冠军,他们先是分别在布里斯班和清奈夺冠,而后又在迪拜和鹿特丹分别夺冠。

瓦林卡在ABN AMRO世界网球赛斩获的冠军是他的首个室内硬地赛冠军,费德勒则创造纪录,成为首位在迪拜7次夺冠的球员,而在之后不久的印第安维尔斯,他又第40次闯进了ATP1000大师赛的决赛。

年轻选手的崛起

迈阿密公开赛上,年轻新秀们的出色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4位青少年选手——钟铉、丘里奇、卢布廖夫和兹维列夫分别获胜创造了巡回赛的纪录。

但最明显的标志可能是澳大利亚3位年轻选手的表现。复苏的托米奇追平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来到了第27位,他在8站巡回赛中6次闯进了1/4决赛。他的另两位年轻同胞同样有不俗的表现,克耶高斯在澳网闯进了8强,而科基纳吉斯则闯进了印第安维尔斯16强。

以资格赛选手出战奥克兰喜力公开赛的维斯利,成为了1990年以后出生的选手中第6位斩获巡回赛冠军的球员。另外18岁又3个月的丘里奇成为了首位闯进迪拜半决赛的青少年球员。

排名前200位的青少年选手2015赛季比赛胜场数

球员 (年龄) 世界排名 胜场数
科基纳吉斯 (18) 107 7
丘里奇 (18) 55 7
克耶高斯 (19) 34 5
杰里 (19) 198 3
钟铉 (18) 118  3
西岗吉仁 (19) 153  2
伊梅尔(18)  184  2 
兹维列夫 (17)  119 1 
唐纳森 (18)  177  1 

最强逆袭

本赛季最强的逆袭战来自于克里赞和扬诺维茨,两人都挽救了6个赛点逆转取胜。克里赞在布里斯班第二轮对阵多尔戈波洛夫的比赛中挽救了6个赛点,3盘逆转取胜;扬诺维茨在蒙彼利埃的首轮比赛中,挽救了6个赛点,没有让布朗实现爆冷,3盘逆转取胜。而另外一场记忆深刻的逆袭战来自于伯蒂奇,捷克人在迈阿密第三轮比赛中,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4个赛点,战胜了托米奇。

新的里程碑

本赛季斩获了布里斯班的冠军后,费德勒成为了公开赛时代至少获得1000胜的3位球员之一,他加入了伦德尔和康纳斯的1000胜俱乐部。

1,000胜俱乐部

球员 胜-负  战绩 赢球率 %
康纳斯 (美国) 1253-278 .818
伦德尔 (捷克/美国) 1071-239 .818
费德勒 (瑞士) 1012-229 .815

伯蒂奇和穆雷成为了公开赛时代第45位与第46位球员获得职业生涯巡回赛500胜的球员。涅米宁在印第安维尔斯也收获了新的成就,斩获了职业生涯第400胜。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印第安维尔斯斩获了职业生涯第50座巡回赛冠军,超越了教练贝克尔49座巡回赛冠军的纪录。27岁的世界第一成为了公开赛时代第11位斩获50冠的球员。

与此同时,自1991年纪录诞生以来,费德勒、卡洛维奇、伊万尼塞维奇和罗迪克成为了仅有的4位ace球个数突破9000个的球员。

布尔戈斯基多夺冠

34岁的布尔戈斯在基多创在了历史,以6-2、6-7(5)、7-5(5)在决赛中击败了菲·洛佩兹后,他成为了夺得巡回赛首冠的球员中年纪最大的一位。而后他又在莫雷洛斯挑战赛中夺冠,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了世界前50。“我很高兴能在34岁的年纪夺得ATP首冠。”多米尼加人说,“我曾经梦想着带着一个ATP的冠军退役,这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首冠获得者

除了布尔戈斯,后起之秀维斯利也在本赛季获得了首冠,他在今年1月的奥克兰喜力公开赛中收获了冠军,以6-3、6-2战胜了马纳里诺。“能够成为ATP巡回赛冠军得主之一真的太不可思议了。”维斯利说,“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取得的成就,所以我感到很荣幸。”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