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生涯第50冠超越恩师 大师赛冠军数逼近费德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3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3日,德约科维奇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中三盘击败费德勒成功卫冕,也报了迪拜站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世界第一下周将前去迈阿密赛争取卫冕。德约科维奇凭借这场胜利创造了一系列的记录,下面我们来一一盘点。

  2015年开赛以来表现最抢眼的两位球员在印第安维尔斯顺利会师决赛,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澳网获得冠军,在迪拜收获亚军;2号种子费德勒则是包揽了布里斯班、迪拜两个冠军,两人合力将硬地上最有重量的冠军全部收入囊中。两代硬地天王连续两年会师印第赛决赛,最终德约科维奇虽然状态有所起伏,但仍然三盘战胜费德勒成功卫冕。

  凭借连续两年在印第赛夺冠的成绩,德约科维奇成为历史上第七位在印第安维尔斯完成卫冕的球员。其他完成卫冕的球员是坦内尔(1978-1979)、贝克尔(1987-1988)、桑普拉斯(1994-1995)、张德培(1996-1997)、休伊特(2002-2003)和费德勒(2004-2006)。

  费德勒曾经在2004-2006和2012年四度获得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今年第四轮击败美国人索克之后,他也成为第一位在印第安维尔斯取得50场胜利的球员。而德约科维奇连续两年在决赛中力压费德勒,再加上2008和2011年两次夺冠,塞尔维亚人同样以四座冠军的成绩与费德勒并列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榜的首位。

  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21个大师赛的冠军,其中包括4座印第安维尔斯冠军、4座迈阿密赛冠军、1个蒙特卡洛冠军、3个罗马赛冠军、1个马德里赛冠军、3个罗杰斯杯冠军、2个上海大师赛冠军、3个巴黎大师赛冠军,塞尔维亚人至今还未能获得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距离成就“金大师”只有一步之遥。目前费德勒已经获得了23个大师赛的冠军,纳达尔则是获得了27个。如今德约科维奇网坛霸主地位不可动摇,只要他能保持住前进的势头,超越费德勒纪录也许就能在这个赛季实现,甚至还可以挑战纳达尔的终极纪录。

  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第38次交锋以塞尔维亚人胜利夺冠告终,同时世界第一也结束了对阵费德勒的两连败。在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半决赛和今年迪拜站的决赛上小德都曾经输给过对手,这其中不包括费德勒在去年年终总决赛退赛。

  2015年德约科维奇再添澳网、印第赛两座重量级冠军,至此塞尔维亚人职业生涯已经获得了50座冠军奖杯,超越了他的教练贝克尔的49座,成为公开赛年代第12位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

  如今费德勒已经退出了迈阿密赛的争夺,德约科维奇少了一个劲敌之后卫冕形势大好,塞尔维亚人有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三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夺冠的球员。此前世界第一曾经在2011和2014赛季两次完成这一壮举。如今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是仅有的两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夺冠的球员。其他完成过背靠背夺冠的球员有费德勒(2005-2006)、阿加西(2001)、里奥斯(1998)、桑普拉斯(1994)和张德培(1992)和考瑞尔(1991)。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