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时隔4年季后赛再遇罗斯 勒布朗曾3次4-1淘汰公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5月01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日,公牛在客场120-66大胜雄鹿,以4-2的总比分晋级东部半决赛,他们接下来的对手是早早横扫了凯尔特人的骑士。

  对于公牛和勒布朗来说,这已经是他们在季后赛里的第4次碰面了。勒布朗在2010年转会热火之前同样在首轮遇上过公牛,当时骑士是东部第一,因而也以4-1的总比分轻松过关。

  当年的罗斯只有21岁,已经在那5场比赛中打出场均26.8分7.2助攻的表现;但勒布朗的场均31.8分9.2篮板8.2助攻更是可以称为“统治级”。

  而当勒布朗在转会热火之后,热火与公牛又在2011年东部决赛相遇。罗斯是当年的常规赛MVP,而热火在常规赛上半段挣扎了很久。但等到季后赛,热火已经露出冠军相,只用5场就解决了公牛。

  虽然公牛在首战103-82大胜热火,但热火随后连赢4场,没有给公牛任何机会。罗斯在这轮系列赛场均得到23.4分6.6助攻4.0篮板,仍然逊于勒布朗的场均25.8分7.8篮板6.6助攻2.4抢断1.8盖帽。

  而在2013年热火的卫冕赛季,他们再次与公牛在半决赛相遇,热火同样只用5场就解决了对手。罗斯已经赛季报销,公牛不复巅峰时的锋芒,除了赢下第一场之外,其余四场场均输18.2分,可以说是毫无抵抗之力。

  勒布朗在季后赛里面对公牛的战绩相当出色,一共12胜3负,可以说是压倒性的优势。

  罗斯再次活跃在了赛场,在首轮场均砍下19.8分6.4助攻4.2篮板,两人时隔4年再次对位,相信仍可迸发出闪耀火花。而且如今吉米-巴特勒已经成长为核心,公牛还有了保罗-加索尔的强援,相信有机会逆转以往面对勒布朗的绝对劣势,给半决赛增加更多悬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