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勇士灰熊季后赛从未碰面 本赛季交手金州2胜1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5月01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3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灰熊坐镇主场99-93战胜开拓者,从而以总比分4-1晋级西部半决赛,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将是金州勇士队。

  由于灰熊的队史相对较短,且队史初期,他们始终在乐透区徘徊,很难杀进季后赛。因此直到现在,他们和勇士在季后赛中还没有过交锋记录。

  但过去几个赛季,灰熊在两任主帅霍林斯和乔格尔的打造下,已经成为了季后赛的常客,而勇士也早已在太平洋区崛起,成为了联盟的顶级强队。

  事实上,尽管两队在季后赛中从未谋面。但过去两年的常规赛,双方的每次厮杀,场面都相当的激烈。

  2013-14赛季,灰熊和勇士总共交手过4次,两队各自赢下两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勇士输球的两场比赛中,他们都无一例外陷入了对方的慢节奏缠斗陷阱,两场球的总得分都没有突破90;而在赢球的两战中,勇士却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两场得分均超过100,并成功把灰熊拖入了自己的节奏。

  本赛季,两队常规赛的3次碰面,也延续了这样的规律。去年的12月17日,当时的勇士风头正劲,在做客孟菲斯之前,他们已经豪取16连胜。但是那个夜晚,面对灰熊强悍的防守,勇士的进攻效率全无,当家球星库里三分球更是10次出手,只命中了一球,命中率着实寒碜。最终,灰熊105-98擒下勇士,并成功终结了对手的16连胜。

  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发生在今年的3月28日,地点还是在孟菲斯。但这一次,勇士一改上次交锋的颓势,一开场就用快打旋风扰乱了灰熊的布局。单单上半场,水花兄弟就联手砍下26分,全场两人总共命中了14个三分球,尤其库里更是疯狂砍下38分,还送出了多达10次助攻。而那场球,勇士也以107-84轻松击败对手。

  两队本赛季最后一次交手是在4月14日,当时,灰熊两员主将托尼-阿伦和康利的缺阵,让他们的战斗力大减。勇士抓住机会,半场就赢了对手22分,而汤普森在次节一人独揽26分的表演更是让人吃惊。但不成想,灰熊凭借顽强的斗志和一帮替补的努力,末节将分差缩近到个位数,最后仅以107-111落败。

  而这场比赛,也给勇士提了个醒。未来的季后赛,面对强硬的灰熊,他们显然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