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舜天C罗:赛季目标进10球以上 踢中路更适合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9日 1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江苏舜天客场3:3战平广州恒大的比赛,头号功臣显然是打进一球并且贡献两次助攻的埃斯库德罗。这位被队友称为“舜天C罗”的阿根廷人也明确表示:“我这个赛季的目标是打进10球以上。”

  踢中路,埃斯库德罗更危险

  埃斯库德罗从首尔FC转投舜天,之前只在主场对阵贵州的比赛中进过一球,表现不尽如人意。然而,上轮联赛出任“影子前锋”的埃斯库德罗,着实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他的传球极具威胁,很好地带动了舜天队的进攻。赛后,埃斯库德罗说:“踢中路更能体现我的价值!”

  加盟舜天之初,埃斯库德罗被教练组放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主要是给萨米尔让出更多的活动空间。从对阵辽宁队的下半场开始,高洪波将他放到中路,和萨米尔组成双前腰,舜天的进攻立即得到改观,并最终逆转战胜对手。

  这一次变阵,让高洪波坚定了把埃斯库德罗放在中路的想法。客战恒大,阿根廷人直接出现在了影子前锋的位置上,而舜天也凭借他的两传一射,3:3战平中超霸主,第一次从天河体育场带分回家。

  “赛季初我踢的是左边前卫,这和我在韩国时有些不同,不过我也可以踢。”说到自己的位置时,埃斯库德罗表示,“但我还是觉得自己更适合踢中路,这样我踢得更加自信,也更能体现我的价值!”确实,当埃斯库德罗和萨米尔同时在中路活动时,舜天就拥有了“双核”,而埃斯库德罗也更能发挥他脚下技术和创造性传球的优势。更重要的一点是,用埃斯库德罗的话说:“我和萨米尔生活在一起,吃住在一起,训练和比赛也在一起,在场上我们之间的配合没有任何问题。”

  在韩国,大家就叫他“C罗”

  来到舜天队之后,队友和教练都喜欢叫埃斯库德罗“C罗”。那么,埃斯库德罗知不知道中文里C罗指的是谁呢?“我当然知道,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很高兴大家能这么叫我!”有趣的是,埃斯库德罗的外号并不是到了舜天才有的,在韩国效力时,大家就叫他“C罗”了。

  当然,埃斯库德罗的名字是塞尔吉奥,其实正确的发音应该是“S罗”。但他介绍:“我在韩国时,大家就这么叫我了,因为在韩语里,这样叫我比较方便。”

  埃斯库德罗2013年时曾在亚冠赛场上和舜天交手两次,那一年首尔完胜。两年后,他穿上了舜天队的战袍,回忆起两年前的比赛,埃斯库德罗说:“很多人我都记得,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当时的队长陆博飞,因为他也是踢的中场。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传接球的能力很棒。还有一个当然是莫拉(艾雷尔森)!”

  说到艾雷尔森时,埃斯库德罗还不忘模仿一下巴西人争顶头球的样子。不过,艾雷尔森的意外受伤,让他在舜天失去了一个好朋友,“我和莫拉是非常好的朋友,现在我们还经常通过视频聊天。我希望他能够尽快回来,跟我们一起战斗!”

  联赛7轮之后,埃斯库德罗贡献2个进球和2个助攻。当记者问他,赛季结束时,希望进球数是多少时,之前一直都很谦逊的埃斯库德罗变得信心十足:“10个!我希望进球数是10个以上!”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