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安战永昌伤病依旧猛于虎 曼帅誓夺三分迎亚冠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5月01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今晚,中超联赛第8轮继续开战,北京国安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对国安来说,后防伤员未愈,前场又添伤兵。面对人员不整的困境,主帅曼萨诺并没有泄气,他希望球队能“战斗到底”,拿下升班马,一扫近来的颓势。专题稿件/新京报记者 房亮

  难关 国安伤病依旧猛于虎

  客场0比3输给鲁能,让曼萨诺很伤心。遭遇那场大败后,前几轮一直领跑积分榜的国安已经跌至第6位,与第一名上海上港的差距拉大到了5分。另外,连续5场不胜也让国安的士气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本场比赛,国安的伤病仍没有得到有效的恢复。众多伤号中,尤以后场球员为主,这恰恰也是国安最近接连失球的原因。“要知道,我们这个体系在去年中超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之前在亚冠和联赛中,也是失球最少的球队。”曼萨诺说。

  其中,队长徐云龙膝关节髌骨韧带拉伤仍在恢复,雷腾龙也是膝盖受伤,加上郎征仍在停赛期,国安几名主力中后卫依然高挂免战牌。在上场亚冠比赛中,脚踝韧带轻微撕裂的晋鹏翔伤势恢复得不错,有望与赵和靖搭档出场。

  后场伤员未愈,前场又添伤兵。上场对阵鲁能,宋博轩在拼抢中被撞伤了右腿,将缺席本轮比赛。同时,刚刚从伤病中恢复,上场替补出场的张呈栋本场也无法出战。昨日训练后,张呈栋便因过敏起了荨麻疹,他将铁定缺席今晚之战。

  曼萨诺表示,在最近的训练中,王皓的表现非常出色,将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王皓本人也直言,会放平心态,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帮助球队争胜。

  兵法 曼帅誓夺三分迎亚冠

  为了鼓舞球队的士气,曼萨诺前日在社交平台上发表宣言,“一支队伍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能够在失败后勇敢地站起来。我们将众志成城、战斗到底,誓夺石家庄永昌之役的胜利。”

  尽管近来颇多不顺,但在日前接受《马卡报》采访时,曼萨诺还是重申了带队夺冠的目标。在日前的训练中,国安高层现场督训,同时为球队进行了减压。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困难是相对的,“我觉得这个时候,不管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需要多给一些鼓励。”

  昨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他坦言,球队之前几场比赛不是很顺利,所以非常需要在主场拿到3分,提振士气。5月5日,国安又将迎来亚冠对水原三星的一场恶战。曼萨诺表示,这场中超如能取胜,将帮助球队以更好的心态面对另一条战线上的比赛。

  谈到队中伤病比较多的问题,曼萨诺表示,球队确实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阶段,“不过其他队员也做好了出场的准备。”曼萨诺认为,这些不能成为球队打不好比赛的借口,“既然遇到困难,我们就要想办法解决。我们也希望尽快让伤员恢复好,重新参与到我们的战斗中来。”

  对手 永昌防反战术屡抢分

  在中超历史上,国安与永昌未有过交手。但这支“升班马”的特点很鲜明。在中超首秀中,他们以1比2惜败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那场比赛中,石家庄队顽强的表现,以及他们热情的球迷,一并给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永昌近来势头不错。上一轮在进球大战中4比3战胜天津队,如愿斩获冲超后的第二场胜利。在过去3轮比赛中,永昌抢下7分,不声不响地攀升到了积分榜第10位。近来出色的战绩让永昌主教练亚森在世界教练排名中上升了213位。

  与国安相比,永昌虽然在实力上处于下风,但目前全队上下士气高涨。犀利的防反战术是永昌主要得分手段,这一点恰好是目前后防羸弱的国安所不愿面对的。目前对国安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国安旧将毛剑卿累积黄牌停赛。

  此役,擅长防守的永昌一旦排出铁桶阵的话,国安也比较棘手。曼萨诺深知对方在客场可能会采取密集防守,在最近的训练中,他特地加强快速传导以及边路进攻演练的比例。“我们的想法不会改变,我们会去逼抢对手,依靠整体的进攻体系拿下对手。”曼帅表示,在主场会坚持一贯的打法,尽管国安近来遇到了一些挫折,但主场作战没有任何理由去改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