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萨大胜得先感谢皇马 你还敢说西甲无聊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9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一场6-0的大胜让巴萨紧张的神经终于有了稍稍放松的机会。本场比赛之前,巴萨连续打了5场硬仗——欧冠两度对阵大巴黎,联赛接连迎来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西班牙人的挑战,算上这场6-0的大胜,巴萨最近6场比赛取得了5胜1平的佳绩,魔鬼赛程也在本周暂时终止。本周末,巴萨将迎来与科尔多瓦的对决,后者目前联赛排名垫底,应该不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威胁。对于西甲领头羊来说,真正的考验是下周中主场与拜仁的欧冠首回合比赛。

《每日体育报》观点:皇马赢球 巴萨获利

  《每日体育报》观点:皇马赢球 巴萨获利

  《每日体育报》发表评论文章,提出了一个非常新奇的观点——“巴萨最近状态好得感谢皇马”。文章认为,皇马虽然最近的比赛踢得不算顺利,但总能倦取3分,这对巴萨来说不失为一件好事。正是皇马的穷追不舍才让巴萨将士一直保持着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才能以一种好的竞技状态面对拜仁。巴萨主教练恩里克在赛前也表达了一种类似的观点,他说:“皇马与我们的积分差距很小,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我们还不能放松,任何比赛都不可以。”

  目前,巴萨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领先皇马5分,不过由于相互间战绩处于劣势,所以如果最后两队积分相同,那么皇马将成为西甲冠军。这样一来,巴萨剩下的4场比赛只有全胜才最保险,哪怕有1场平局,争冠主动权也很有可能被移交到皇马手中。

  巴萨本赛季最后4轮比赛的对手分别是科尔多瓦(客)、皇家社会(主)、马德里竞技(客)和拉科鲁尼亚(主),很显然,与马竞的这场巅峰大战很有可能会成为本赛季西甲争冠的分水岭。另一边皇马的赛程也不轻松,他们剩下5轮的对手分别是:阿尔梅利亚(主)、塞维利亚(客)、瓦伦西亚(主)、西班牙人(客)和赫塔菲(主),银河战舰最近饱受伤病影响,面对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这样的强队时也不是没有丢分的可能。

  从上面的分析不难看出,如今西甲的争冠局势已经进入白热化的阶段,每场比赛都有可能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西甲也就此扬眉吐气了一把。按照人们的习惯性思维,相比于英超等其他联赛来说,西甲总是皇马和巴萨在争夺冠军,容易让人感到无聊。但是从如今的形势来看,除了西甲之外,英超、意甲和德甲的冠军归属早已经没有了悬念,现在你还敢说西甲没意思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