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塞罗那赛锦织圭连续2年进决赛 费雷尔遭爆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6日 0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总奖金为2,265,235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萨巴代尔银行巴塞罗那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锦织圭延续着此前的良好状态,轻松的以6-1/6-2直落两盘淘汰斯洛伐克好手克里赞。而3号种子费雷尔则在首盘抢七错失连续四个盘点后,以6-7(6)/3-6不敌同胞黑马安杜亚尔,无缘晋级决赛。

锦织圭对克里赞并不陌生,去年在红土热身赛有出色发挥的亚洲一哥前往法网时,正是被斯洛伐克人首轮爆冷淘汰。比赛伊始,复仇心切的锦织圭开局就展现出极佳的进攻手感,并在首个接发球局取得了破发。随后依靠一发和底线进攻连救两个破发点,卫冕冠军就确立了3-0的领先。重返赛场的克里赞仍然未能止住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连丢四球后再次交出发球局。轻松拿下发球局后,锦织圭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0。盘末保发的斯洛伐克人表现有所提升,但赛会头号种子最终在化解四个破发点后,以6-1锁定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双方在次盘首局就展开拉锯战,克里赞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和经受住八次平分考验后艰难保发,以1-0领先。错失良机的锦织圭依旧保持平稳心态,轰出正手制胜球后就把比分追平。卷土重来的亚洲一哥利用高质量的底线进攻,在第三局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斯洛伐克人的反扑,他就确立了3-1的领先。在底线疲于防守的克里赞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反扑未果下,比分上的落后劣势已经达到了1-5。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锦织圭就以6-2取胜,连续第二年闯入决赛。

下半区的半决赛在费雷尔和安杜亚尔两位本土球员之间进行。他们过去有过三次交锋,全部都是在红土场上,费雷尔以不失一盘战绩保持全胜。延续过去的对战优势,费雷尔在开局阶段就率先完成破发,取得了3-0的领先。进入盘中阶段后安杜亚尔开始提升状态,西班牙帅哥利用强有力的正手进攻在第七局实现了回破。随后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他就把比分追成4-4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安杜亚尔在第十一局完成破发后,就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费雷尔在化解三个盘点后,回破将比赛拖入抢七。但3号种子在抢七中却未能把握6-2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连丢六球后以6-8输掉首盘较量。

戏剧性逆转赢得首盘胜利后,士气大涨的安杜亚尔在次盘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费雷尔的反击,轰出正手制胜分后确立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发挥回稳的费雷尔保发追回一局。不过安杜亚尔仍然保持着高昂斗志,强势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出色的发挥,比分在保发大战的节奏中交错上升。在关键的第九局中费雷尔虽然一度将小分逼入了Deuce,但安杜亚尔最终顶住压力连下两球,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爆冷晋级冠军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