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博尔特:盖伊“减刑”太荒唐 这是最愚蠢的事情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4月25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伦敦4月24日体育专电 在2013年陷入兴奋剂事件的美国男子短跑名将盖伊由于良好的合作态度而被“减刑”,对于这样的“优待”,老对手博尔特在近日接受英国媒体《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这是我听说过的最愚蠢的事情”。

  盖伊被查出在2013年美国田径锦标赛上使用了兴奋剂,但是由于他向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提供了很多证据,协助该机构完成了对其前教练德拉蒙德的调查(该调查导致了德拉蒙德被禁赛8年),因此盖伊被缩短了禁赛期,仅被禁赛一年,该禁赛处罚已在去年夏天期满。

  对于这一事件,曾经拿到6枚奥运金牌的牙买加名将博尔特表示“非常沮丧”,博尔特说:“他只被禁赛一年,仅仅是因为他跟权威部门坦白了事情是怎么做的,谁帮助了他。我觉得这给了大家一个错误信号,那就是:你作弊了没关系,只要坦白就能得到从轻处理,这是我听说过的最愚蠢的事情。我觉得事实应该是:如果你作弊,你就要被清除出这项运动。”

  在博尔特雄霸天下之前,盖伊曾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风光无限,连夺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金。此后,盖伊开始接二连三地与伤病作斗争,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去年禁赛期结束后,盖伊的状态回升很快,这也让他和博尔特在未来的再次对决广受期待。

  对于这名多年的对手,博尔特说:“我并不太期待跟他同场对抗。长久以来我都很崇拜盖伊,他是一个竞争者,一直鞭策我进步,敦促我做到最好。不过后来他被发现使用了兴奋剂,这感觉就像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做了坏事一样。我觉得他让我很失望,也让这项运动很失望。”

  作为使用兴奋剂的惩罚,盖伊从2012年开始的成绩都被取消,其中包括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的4x100米接力银牌。

  “你需要给运动员以震慑,让他们意识到使用兴奋剂的后果。如果惩罚不够重,他们为什么会在乎呢?”博尔特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