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锦赛卫冕冠军爆冷无缘8强!塞尔比9-13黑马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5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斯诺克世锦赛当地时间4月24日晚结束首场第二轮比赛,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出人意料地以9比13不敌苏格兰90后年轻选手安东尼-麦克吉尔,在卫冕征途开始一周后黯然离开克鲁斯堡。

      本场比赛两位选手都打出了很高的质量,特别是麦克吉尔在第二、第三阶段都在关键时刻打出了精彩的清台,让塞尔比单杆五六十分的进攻化作泡影。麦克吉尔在本场比赛中还打出单杆125分的破百,并另有8杆高于50分的单杆入账,自己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10比6开始晚间的比赛,我告诉自己他(塞尔比)非常擅长逆转,这场比赛远远没有结束,稍有大意我就麻烦了。”面对逆转王,麦克吉尔在最后阶段打得毫不松懈,第22局抓到机会便一往无前,以单杆82分结束整场比赛。

      “以6比2赢得比赛的一个阶段是非常重要的,第一阶段我们打成4比4平所以我能够10比6领先。但就像我说过的,从任何意义上来讲比赛都没有结束,他的世界冠军并不是浪得虚名,他逆转其他球员的数不胜数,而很多都是比我强得多的选手。最终我打出了一杆围球超分,谢天谢地。”

      麦克吉尔补充说,“刚刚击败世界冠军真是难以置信的感觉,13比9击败马克(塞尔比)这就是一场梦。没人期待我赢下这场比赛,我自己也不觉得能够赢,我只是让自己尽量为这场比赛准备得充分一些,这样任何得结果都是我能够争取的最好结果。”

      看到麦克吉尔状态如此出色,塞尔比亦大胆预测小麦有机会以资格赛选手身份挑战世界冠军,麦克吉尔回应说:“我也有两只手两条腿,和大家都一样,所以天知道结果会怎样。我会竭尽全力而为,享受这场比赛,发挥到最好才能有机会赢。看起来我每赢一场比赛都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胜利!我战胜了斯蒂芬(马奎尔)、战胜了马克(塞尔比),希望本周能够继续赢下去。”

      落败的塞尔比为对手献上了衷心的赞美:“安东尼(麦克吉尔)整场比赛都打得非常神奇,他没什么过多的失误,胜利完全应该属于他。如果从我身上找一些问题的话,第二阶段我打得十分糟糕,而每次安东尼都惩罚了我。我觉得整场比赛他可能只打丢了两次长台进攻,而每次长台进攻得手之后他都能一杆拿下比赛,或者打下50分左右做一杆质量极好的安全球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

      “每次他在单局中夺回胜利,他都是在只有一两次机会的时候打出精彩的清台。今晚我本能追到7比10,但进攻结束后他打出精彩的一杆清台以11比6领先。比赛结束后我对他说,如果你能够打成这样的话,没有理由不赢得世界冠军。”塞尔比说,“我认识安东尼好几年了,他是一位出色的选手。肖恩(墨菲)几周前在中国以5比4击败他,跟我谈到他时赞不绝口。我认为他真的是少年老成的球员。”

      谈到半路夭折的卫冕之旅,塞尔比认为本场失利并不影响心情:“没能成功卫冕我没有过多遗憾,从前很多伟大的选手都没能成功卫冕。回想整个赛季,赛场之外发生了很多事件,但我仍然能够赢下一些比赛的胜利所以总的来说并不糟糕。”

      月初在北京夺冠, 塞尔比认为并没有影响到自己的状态,而是对手发挥实在出色:“从中国回来之后我们仍然有一周多将近两周的时间来准备世锦赛,所以这与我今天的失利没有任何关系。我想要在赛场上打出状态,但今天安东尼的发挥实在是棒极了。从数据统计来说,没什么原因阻止他赢得世界冠军,他没什么输不起的并且实力已经足够夺冠,他不比赛事中任何选手表现得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