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狗血!记者评奖项屡闹笑话 哈登曾获最佳防守选票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5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联盟公布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马刺小前锋莱纳德力压勇士内线格林成功当选,要知道格林拿到的第一选票超过了莱纳德,但他拿到的第二和第三选票较少导致其总分比莱纳德少了16分遗憾落选。

格林落选的消息传到勇士将帅耳中后,主帅科尔公开发炮:“第一选票不投给格林我能理解,我就是不理解怎么会有人连第二、第三选票都不投给他,他可是我们打出联盟第一防守的关键。”结果今天,CSN体育记者贾巴里-杨就公开道歉称,他就是其中一个一张选票都没投给格林的记者,而他给出的理由更奇葩:忘记格林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候选人之一了,他只记住了德安德烈-乔丹、马克-加索尔和莱纳德。

实际上,近几年类似这样的狗血投票剧情屡屡出现,比如2013-14赛季吧,联盟宣布公牛中锋诺阿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这个结果本不会让人惊讶,令人惊讶的是,整个赛季都在饱受抨击、被质疑防守态度不佳的詹姆斯-哈登竟然拿到了两张选票,投票给他的分别是ESPN联播网电台记者卡拉布罗以及《南方体育》的斯蒂芬妮-蕾蒂。

要知道,当赛季哈登防守真实在场+-值为-2.82,在所有得分后卫中都只排在第79位,他糟糕的防守是火箭最大漏洞,他的眼神防守集锦在互联网上点击率极高,这都是世人皆知的东西,而两位记者之所以投票给哈登,不是认可他的防守,而是专门讽刺,两人都曾承认,自己选择哈登目的是为了嘲讽哈登。

顶着“防守黑洞”恶名却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选票的当时还有勇士内线大卫-李,他也得到了一票,当时给李投票的是太阳现场播音员麦考伊,他给出的理由是:填错了选项。

另外,如此奇葩的选择上赛季还有,奇葩制造者给的理由也差不多。当时联盟宣布德拉季奇当选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可令人诧异的是,两大MVP候选人凯文-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也分别得到了一张选票,其中杜兰特拿到了第一选票,勒布朗拿到了第二选票,给他们投票的都是供职于Prime Ticket的迈克尔-史密斯,他的第三选票给了格里芬。

从这个结果就能看出来,史密斯投的压根不是年度最快进步奖(MIP),而是最有价值球员(MVP),事后史密斯也在推特承认自己看错了,将MIP和MVP搞混了。

这位眼神不好使的老兄这一错直接也影响到了MVP投票的最终分数,因为史密斯在MIP投票中选择了杜兰特和勒布朗,他给MVP的投票则成了安东尼-戴维斯和德拉季奇,这使得德拉季奇进入了MVP投票榜。

再比如,上赛季联盟年度最佳第六人得主为贾马尔-克劳福德,得到选票的球员基本都是铁打的替补,结果,当时效力于爵士的中锋坎特也上榜,他拿到了一张第二选票,给他投票的是掘金现场解说克斯米奇,结果他的理由一样:我搞错了,那是我的最快进步奖选票,不是最佳第六人选票。

近两年时间,握有投票权的媒体、记者出现了不少奇葩错误,虽谈不上对最终结果有决定性影响,但他们的专业素养也引来了不少质疑,不久前,杜兰特、勒布朗都在公开场合呼吁将奖项投票决定权交还给球员,取消媒体投票权,理由是球员更懂球,真正了解对手,能给出客观的选择。倘若媒体记者继续犯诸如“看错了”这样的奇葩错误,那么这125位“大众评审团”距离交出投票权也不远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