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火箭赢球晋级概率76% 曾遭小牛爵士翻盘需警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19日 1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季后赛拉开大幕,火箭首战主场118-108擒下小牛,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哈登三年以来首次率领球队在季后赛首战赢球。不过历史数据却提醒休城将士,接下来的比赛,他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数据显示,历史上,火箭季后赛首轮首战赢球的情况总共发生过13次,其中有10次,他们都赢下了这轮系列赛,突围率高达76%。但需要指出的,2000年以后,火箭在05年和07年,曾有过两次首轮2-0领先的情况,可最后都惨遭淘汰。

  从1975年到1998年,火箭10次取得开门红。而这10轮系列赛里,火箭也仅仅在1998年与爵士对阵的时候,最终被对手逆转,遭遇淘汰;另外的9次,他们都顺利通过了首轮关。

  但到了2000年以后,火箭3次赢下首战,但仅仅成功突围了一次。2005年对阵小牛,火箭在客场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终却3-4遗憾出局。那轮系列赛第7场,球队更是以40分的耻辱劣势惨败。

  2007年首轮对阵爵士,火箭坐拥主场优势,并取得了大比分2-0的领先,但之后,他们却再度暴露了后程乏力的老毛病,被对手淘汰出局。
  仅仅到了2009年,火箭在首战擒下开拓者后,一路稳扎稳打,最终4-2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半决赛。

  因此,历史的教训提醒火箭,尽管他们今天赢下了小牛,并且赢得相对也比较轻松,但是,未来的比赛,他们却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毕竟,之前对阵小牛,他们就曾有过2-0领先却遭遇翻盘的惨痛经历。

  还需要指出的是,今天的胜利,是哈登加盟火箭之后,第一次在季后赛首战取得开门红。之前两个赛季,火箭首战都输了球。而这一点,或许能够成为休斯顿青年军未来征战的好兆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