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成也手感败也手感 库里18次三分出手换胜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4日 13: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24日,勇士作客新奥尔良挑战鹈鹕。

  系列赛前两战,勇士赢得远比想象中艰难。每一场比赛,他们直到最后一分钟才真正握紧胜利。好在他们现在大比分2-0占据优势,这也是勇士自1989年以来首获季后赛2-0的领先。

  在客场就给勇士制造了如此多麻烦的鹈鹕,回到主场又能有何表现?要知道,勇士最近一次输球正是在新奥尔良。

  上一场13分的逆转也让鹈鹕看到了主场赢球的希望,“我们知道我们可以打败勇士,”安东尼-戴维斯在赛后曾说道,“我们现在有这个实力”。的确,这一场比赛至关重要,NBA历史还没有球队能在季后赛0-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的,鹈鹕需要一场胜利换来一线生机。

  “在主场的两场比赛打得非常胶着,所以你会希望这两个客场最好不会更难打,”库里也承认鹈鹕的主场不好攻克,“我确定他们会在主场更具活力,而且他们的球迷也会给予他们力量。先不论我们自己会打得多好,这场比赛肯定不会轻松。”

  但若是此番勇士胜了,那将是他们自1975年以来首获3-0的领先,那一年勇士最终收获总冠军!他们会全力争胜?

  鹈鹕开场的战术非常明确,就是浓眉拉开单打,所幸他的手感也非常不错。对位防守的D-格林纵然积极,仍然早早领到2次犯规下场休息。前两场比赛,浓眉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40分钟,本场第一节浓眉基本也是全勤出战,估计又是一场马拉松。

  而勇士虽然首攻不进,但双枪开火甚早,库里和汤普森共投进5个三分,手感非常火热!直到比赛第6分半,库里才投丢两人第一个三分。

  第一节结束,鹈鹕26-25勇士。鹈鹕的战斗欲非常强烈,敢拼敢打,浓眉11分;反观勇士在那5个三分之后球队过于放松,攻防两端都不够专注,库里10分3助攻,汤普森9分。

  第二节鹈鹕一度打出19-0的小高潮。而勇士自开场三分5中5后,迎来一波9中0的三分低谷。尤其汤普森休息回来后连攻不中,甚至失误导致失分,而库里主动减少了出手,单打则因为防守被限制;而浓眉继续着火热状态,中投、快攻全都有。

  直到第二节2分40秒,汤普森掩护后终于再中三分!防守端他被对位人连续得分,只好在进攻端回应对手,一个单打翻身跳投、一个追身三分,帮助球队稍稍止住下滑趋势。但勇士最大问题在于对内线的杀伤实在有限,导致外线投手群遭遇严密看防,影响了出手。

  上半场比赛结束,鹈鹕63-52领先勇士,浓眉12投7中得到15分,而埃文斯和科尔则各得14分。勇士打得较为懒散,只有水花兄弟得分上双,汤普森13投6中,其中三分8中5,得17分,库里14分5助攻。

  中场休息回来,汤普森一记弹框三分先声夺人,命中本场个人第6个三分。浓眉个人单打,遭遇个人第二次“被假摔”,被吹进攻犯规。库里自开场后状态一直不佳,本节也是连续2个三分不进。

  解说提到勇士助教金-特里其实对于球队的进攻并不满意,坐在替补席上一脸严肃。因为有时候手感好,并不意味着投篮选择好;当一支球队手感好了一个赛季,投篮选择上可能形成了较大的问题。一旦季后赛遇到强硬防守,手感或成双刃剑!

  暂停时科尔则鼓励队员:“你们的防守比上半场好太多了,你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战斗!战斗!”可惜此时的勇士在进攻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尤其库里的个人单打陷入泥潭,始终无法得分。一直到第三节还剩4分钟,他才投入一记三分。随后他又是标志性的运球撤步三分。

  库里就是这样一个MVP级别球员,他投进许多神奇进球,他控球甚多,投篮选择也一般,但教练不可能劝说他打得更稳更像个控卫,他的价值来自于他那爆棚的手感。

  第三节结束,勇士69-89落后鹈鹕。库里17中6得23分,汤普森16中8得23分,两人的效率已大大下降,勇士此外再无人上双;浓眉16中9得23分,全队4人上双,55.6%的命中率。

  第四节两队战局依然胶着,勇士的替补阵容艰难帮助球队追赶着分差,而鹈鹕依靠安德森投中的三个神奇的中距离保住了领先优势,D-格林对他也无计可施。

  最后5分钟,勇士换上库里、汤普森、利文斯顿、巴恩斯和格林的小个冲击力阵容,不断突破杀伤将分差缩小到了8分!勇士突然改变的进攻策略,库里和汤普森带着全队加强对内线的杀伤,分差终于缩小到4分,但是汤普森追命三分不中,比赛最后一分钟悬念仍在。

  比赛最后11.8秒,库里终于命中关键三分,勇士105-107落后2分。9.6秒浓眉获得关键罚球,2罚1中!常规赛浓眉也曾有关键罚球失准的先例,这一次他还是犯了这个错误。

  库里回来连续出手2个三分,终于命中扳平三分!成也手感,败也手感,库里赌成了!全场他最终出手三分达到18次,命中7球,整体手感虽不佳,关键时刻敢投敢救命!

  加时第一球,库里再中三分!而浓眉则被造进攻犯规,幸而他回头封盖库里,将功补过。加时最后第36.2秒,格林篮板球推人犯满罚下!下一攻戈登蹦框,库里两罚全中。关键10秒钟,汤普森犯规浓眉,1罚1掷!可惜浓眉单打失败,最后一攻球权交给领先的勇士。

  此时胜局已定,勇士最终拿下胜利。鹈鹕痛失第四节20分的领先好局,而库里大半场的浪投过后关键时刻显神威!勇士系列赛3-0局面在手,晋级基本已成定局;而本鹈鹕很可能遭遇士气的极大打击,就此泄气千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