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欧冠4强抽签前瞻:巴萨拜仁谁复仇? 世纪大战打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3日 1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24日19点(瑞士尼翁时间12点),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的抽签伊始将在欧足联总部如期进行,四强的对阵结果将会出炉,拜仁及巴萨谁将打响复仇战,安帅及瓜帅谁将迎战祖国球队乃至老东家,世纪大战会提前打响么?太多太多话题值得我们去关注。

  此次入围决赛的4支球队均是前冠军得主,总共21次捧起大耳朵杯,可谓是精英汇聚。占据半壁江山的西甲再度展现出欧足联积分榜头名的优势,如果不是马德里双雄过早碰面,西甲或在四强占据3席也未可知。拜仁及尤文则分别是德甲及意甲的代表,相对于其他3家半决赛常客,尤文是时隔12年重返欧冠四强。

  半决赛抽签将不设种子队,来自同一国家足协的球队也无需回避。首先被抽出的球队将在首回合比赛坐镇主场,两回合半决赛分别安排在5月5日/6日以及5月12日/13日进行。最后,还将抽签决定最终决赛的主队。本赛季欧冠的决赛将于6月6日在柏林的奥林匹克球场进行。

  复仇战提前打响?

  看过本赛季欧冠四强上一次欧冠半决赛的战绩,我们会发现4支球队很奇妙地形成接近于连环套的局面,巴萨2012-2013赛季半决赛总比分0-7被拜仁血洗,拜仁上赛季半决赛0-5被皇马羞辱,尤文则在2002-2003赛季半决赛4-3淘汰皇马,因此,巴萨、拜仁以及皇马都有可能在半决赛得到复仇的机会,无论是巴萨对拜仁,还是拜仁对皇马,都将是令人期待的顶级对决。

  瓜帅安帅谁战祖国球队?

  四强球队的主帅来自两个国家(西班牙及意大利),瓜迪奥拉及恩里克曾是昔日队友,阿莱格里在安切洛蒂面前则是地道的小字辈。拜仁若抽到巴萨或皇马,瓜帅就有对阵祖国球队甚至是母队巴萨的机会;尤文若抽到皇马,安帅也将遭遇祖国球队兼老东家。

  世纪大战再度打响?

  1/4决赛淘汰德比对手马竞后,皇马还将在半决赛迎来本国对手么?如果遭遇巴萨,这将是世纪大战第9次在欧洲赛场上演,此前的8次交锋,皇马3胜3平2负稍占上风。从4支球队彼此间的交锋历史来看,皇马对巴萨或尤文占优,拜仁对其他3队全部占优,巴萨和尤文则是6战胜平负各两场,对其他两队都处在下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