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欧冠种子队新规阿森纳曼联受影响 尤文获益最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3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23日,英国媒体消息称,由于欧足联改变了下赛季欧冠小组赛阶段的种子队规则,曼联和阿森纳两支英超豪门受到极大影响,尤其是后者,如果按照现行规则,温格的球队有机会成为种子队,但根据改革后的规则,排名英超第二的阿森纳百分百无缘种子队的资格,这也令枪手被分进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增大。

  众所周知,欧冠小组赛阶段的种子队资格一直备受争议,现行规则是五个赛季的欧战积分加在一起,欧战积分处于那个赛季参加欧冠前八的球队将获得种子队资格,由于阿森纳连年夺冠无望,每次进入淘汰赛第一轮便遭到淘汰,而且经常参加欧冠资格赛,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和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都发表过枪手不配当种子的言论,并要求欧足联修改规则,保护联赛冠军的利益,毕竟欧冠联赛本意就是联赛冠军参加的比赛。最终,欧足联本赛季修改种子队规则,获得联赛冠军的球队将成为种子队。

  按照欧足联的最新规则,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八个种子队将是欧冠卫冕冠军和排在欧足联积分榜七大联赛的联赛冠军队,这七大联赛分别是西甲、英超、德甲、意甲、葡超、法甲和俄超,英国媒体坦言,这个规则下,受益最大的显然是意甲、法甲和俄超等联赛冠军,非常接近意甲冠军的尤文图斯和俄超争冠热门泽尼特将受益最大,按照先行规则,这些球队只是第二档次的球队;同时,英国媒体还指出,若巴萨夺得欧冠和西甲冠军的话,那么排在欧战积分榜第一的皇马将不得不无缘种子队资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